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2022-09-28 15:30来源:

7月14日,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三次集体学习研讨会,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颜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开展了自学。会上,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党规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等重要论述,联系自身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和工作打算。会议对学习贯彻党章提出要求。

要提高站位,在学深悟透中砥砺初心使命。


会议指出,党章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和总遵循,只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才能统一思想、坚定意志、协调行动,才能凝聚强大的战斗力,使我们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要坚持学习,在尊崇落实上保持高度自觉。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党章是每个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必修课,要增强自觉全面学、系统学,要联系实际常态学、跟进学,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知行合一,在学习转化上取得更好成效。


会议强调,一是要将党章要求落实到加强政治建设上。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对党忠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要将党章要求落实到强化队伍建设上。按照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的要求,抓好干部培养和高素质人才引进。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守牢廉洁底线。


三是要将党章要求落实到推动综保区高质量发展上。充分发挥综保区功能优势,统筹好、利用好现有资源,着力打造国际消费集聚区,助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加快打造现代化国际枢纽港。


四是要将党章要求落实到当前各项工作中。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和高温酷暑下安全生产工作,密切关注产业复工和民生稳定等重要环节,严守疫情防控成果和安全稳定底线,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