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路果园港综合保税区空港组团M标准分区M02-2等地块规划修改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2022-09-27 17:38来源:重庆保税港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条例》和《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有关规定,现就“重庆两路果园港综合保税区空港组团M标准分区M02-2等地块规划修改”环境影响评价相关信息进行第一次公示,公示内容如下:

一、规划基本情况

重庆两路果园港综合保税区空港组团M标准分区M02-2等地块位于M标准分区西侧围网外,是保税产业、保税贸易的重要配套区域,具有发展保税配套工业或仓储物流等服务贸易的良好条件。重庆保税港区开发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于2020年开展了M标准分区西侧围网外M02-2等地块的控规修改工作,并于2021年7月编制了控规初步修改方案。根据该规划修改方案,修改片区用地面积约100.85hm2,不涉及国务院批准的保税港区范围,除城市道路用地外,共包含32个地块,其中本次修改内容主要涉及16个地块,其余绿地及市政设施用地不进行修改,具体修改内容为南部原规划用地性质为商业商务兼容一类仓储调的10个地块整成为商业商务兼容一类仓储、一类工业用地,北部原规划用地性质为商业商务的6个地块调整成为商业商务兼容一类工业和一类仓储用地。产业定位为依托江北国际机场区位优势主要发展进口肉类食品加工、进口汽车配套产业等保税配套工业或仓储物流等服务贸易。此规划修改方案(名称为保税港空港片区M标准分区M02-2等地块控规修改,本次评价根据实际工作需要予以更名)于2021年进行了环境影响评价并取得重庆市生态环境局两江新区分局的审查意见函(渝环两江函〔2022〕36号)。

2022年9月,根据社会经济发展和园区招商引资实际情况,拟对综合保税区空港组团M标准分区M02-2等地块的产业定位和排水去向进行调整:产业定位调整为依托江北国际机场区位优势,主要发展进口汽车配套产业、乳制品加工研发等保税配套工业、消费品工业、配套仓储物流等产业;排水去向由城北污水处理厂调整为城北污水处理厂和蒙家院子污水处理厂。规划区仅主导产业和排水去向调整,其余规划内容不变。根据相关文件要求,该规划发生重大变化,需重新开展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工作。

二、规划编制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规划编制单位:重庆保税港区开发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通讯地址:重庆市江北区海尔路318号

联系方式:姜老师 023-67007721

三、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名称和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中煤科工重庆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

通讯地址:重庆市渝中区经纬大道784号

联系人:刘工 023-68725603

电子信箱:417383023@qq.com

传真:023-68725084

四、公众提出意见的方式和主要途径

您可以通过电话、电子邮件以及邮寄信件的方式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在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编制过程中,公众均可向规划编制单位提出与环境影响评价相关的意见。

重庆保税港区开发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2022年9月27日

附件 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