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买放心退 跨境电商退货仓让“海淘”退货不再难

2022-09-27 16:49来源:新华网


在重庆两路果园港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退货中心仓让海淘退货不再是难题。

图片

“618”电商大促活动期间,重庆两路果园港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退货中心仓工人正忙碌工作。新华网 彭博 摄

近年来,重庆海关联合两路果园港综合保税区创新监管模式,形成了“跨境电商零售进口退货中心仓模式”,设立了跨境电商退货仓,并与菜鸟网络、考拉海购达成跨境电商零售退货入区业务合作。

图片

工人们整理退货的跨境电商产品。新华网 刘磊 摄

以前,在退货环节中,相当于点对点逆向进行一次出口,涉及的申报、关税、审核等环节其难度和成本让普通消费者难以承担。现在有了综保区跨境电商退货中心仓,消费者跨境商品退货更方便。

图片

跨境电商退货仓将统一接收客户的退货包裹,完成质检之后,将符合二次入区的商品集中向海关发起入区申报。新华网 刘磊 摄

据悉,在消费者买到不理想的跨境商品提出退货需求后,跨境电商退货仓将统一接收客户的退货包裹,完成质检之后,将符合二次入区的商品集中向海关发起入区申报,海关审核后可重新入区销售。这一模式不仅让跨境电商企业大大降低了仓储、人力压力,还助力消费者提升退货效率。

图片

跨境电商退货中心让跨境电商企业大大降低了仓储、人力压力,还助力消费者提升退货效率。新华网 刘磊 摄

图片

工作人员在对退货包裹扫描入库。新华网 刘磊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