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批产业链供应链企业“白名单”出炉,两路果园港综保区4家企业上榜

2022-09-26 11:09来源:

图片

日前,重庆市经信委公布了第一批重庆市产业链供应链企业“白名单”,两路果园港综保区仁宝电脑(重庆)有限公司、重庆翊宝智慧电子装置有限公司、旭硕科技(重庆)有限公司、纬创资通(重庆)有限公司4家重点智能终端企业全部入选。

图片

据介绍,自4月以来,受部分地区疫情影响,一些领域物流不畅、一些企业按下“暂停键”,对重庆终端整机企业的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造成一定影响。

图片

其中,重庆翊宝智慧电子装置有限公司多批次航空进口料件陆续到达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若不加速理货速度,无法赶上生产需求,企业大部分产线将面临被迫停产的窘境。不仅是翊宝,还有仁宝、旭硕、纬创,都存在一系列供应链难点问题亟需处理。

图片

图片

为进一步做好工业和信息化领域重点企业保链稳链工作,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确保工业经济平稳运行。重庆市经济信息委梳理形成全市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企业第一批“白名单”,并成立了重庆市电子产业保链稳链工作专班,摸排保链稳链难点痛点。专班与市交通局、市政府口岸物流办、重庆海关、重庆机场集团、重庆高新区、两路果园港综保区等形成联动服务机制,共同助力打通保供“绿色通道”,覆盖企业市外物流和市内通关、理货、运输全环节,精准保障重庆电子企业需求。

作为电子产业保链稳链工作专班的重要成员,两路果园港综保区全力以赴开展保链稳链专项行动,紧扣区内4家重点智能终端企业供应链难点问题,定期掌握更新企业受华东疫情影响情况,及时进行清单梳理、每日跟进、台账销号。截至5月,两路果园港综保区共收集华东地区受封控管理配套企业116家,积极争取相关部门支持帮扶企业复工复产。

同时,两路果园港综保区还积极协助企业向市经信委等市级部门申请办理物资运输通行证,累计向企业发放通行证120张;协调机场集团加快理货流程,累计为企业加紧办理进口货物理货170余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