纾困解难 共商发展丨市商务委、重庆海关召开两路果园港综保区外贸企业座谈会

2022-09-21 17:27来源:

5月26日,重庆市商务委、重庆海关在两路果园港综保区组织召开外贸企业座谈会,面对面了解企业困难问题,点对点研究对策措施,零距离倾听诉求建议,推动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各项政策措施在综保区落地见效。

图片

重庆市商务委、重庆海关、重庆保税港区集团相关领导和处室、部门负责人,两路果园港综保区部分外贸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市商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许新成首先围绕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的6方面33条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进行宣讲解读,回答企业疑问,鼓励企业增强发展信心。

图片

旭硕科技(重庆)有限公司、重庆唯品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今年以来的生产经营情况和全年各项经营目标预计完成情况,并提出了当前生产经营过程中亟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

图片

重庆海关党委委员、副关长刘浩宇表示,为扎实推动海关总署促进外贸保稳提质的十条措施落地见效,重庆海关结合重庆实际进一步提出24条细化措施,为外贸企业保驾护航。同时,针对企业反映的物流受阻等问题,重庆海关将会同相关市级部门尽快解决落实,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后盾。

图片


市场主体持续健康发展是全市经济发展的基础,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蓬勃发展的必要条件。重庆保税港区集团领导在会上对市商务委、重庆海关的大力支持,以及各家企业一直以来为综保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指出综保区的繁荣离不开企业的发展,综保区各相关部门要和企业站在一起、干在一处,做好为企服务的“店小二”,当好助企发展的“娘家人”。

会上,市商务委、重庆海关、两路果园港综保区对下一步工作计划和措施形成广泛共识,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全面梳理各项扶持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蓄力前行,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做到解决问题、拉近距离、并肩作战,不断提升我市开放型经济发展的动力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