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容纳2160名学生!两路果园港综保区这所学校即将全面竣工

2022-09-21 16:59来源:

5月份是项目建设的黄金期。近日,位于两路果园港综保区空港片区的举人坝小学,建设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井然有序、分工作业,开展高空外立面施工、绿化带土地平整、保洁等收尾工作,项目预计于今年7月全面竣工。

图片

据了解,该学校由保税港区集团与渝北区共同出资建设,总投资1.9亿元,总占地面积57.7亩,总建筑面积45000㎡,学校建设完成后将满足48个班级、2160名学生就近入学。

该学校以“多彩的校园生活”为设计主旨,坚持“以人为本”的设计思想,融入简约现代的形式语汇,形成了鲜明的识别特征。在空间方面,则是最大化利用环境空间,为同学们打造趣味空间,创造理想的教学环境,全力建设高品质一流的品牌学校。

图片

图片

走进项目现场,白色的立面主基调和随着楼层的升高而逐层变化色彩的建筑窗套让人眼前一亮,“我们尝试营造一种更为轻松的、活泼的校园氛围,为孩子们营造一份特别的童年回忆。”举人坝小学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其中,校园内规划建设有300㎡的环形大操场、1座室内篮球场馆、600人多功能报告厅和32间功能教室,并配套设施完备的厨房与餐厅,完全满足新时代教育教学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举人坝小学在建筑节能、园林景观、海绵城市、智能监控等方面均按规范要求认真选材与合理布置,保证项目绿色环保节能全面达到国家设计标准要求,为在校师生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目前,举人坝小学幼儿园已于5月15日完成全部招录,共招生145人;小学一年级计划6月9日开始招生,6月底前发放入学通知书,学生预报名登记200余人。

举人坝小学项目是保税港区集团推动建设的重要民生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空港片区教育资源配置,有效缓解入学紧张问题,为人民美好生活提供更好教育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