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地公司入选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工作站拟建名单

2022-09-21 16:47来源:

图片

日前,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公示了《重庆市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工作站拟建设名单》,新添8家“新成员”,两路果园港综合保税区重庆宝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称“宝地公司”)成功入围。

图片

知识产权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和国际竞争力的核心要素,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年来,宝地公司联手专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打造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工作站,为企业推荐、联系、协调海外优质知识产权维权服务渠道,携手为知识产权出海“保驾护航”。

据介绍,工作站具备完善的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工作机制,通过海外知识产权纠纷信息收集与报送、海外知识产权纠纷案件业务指导、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资源协调等方式,让更多企业能够有效应对、科学处理海外知识产权纠纷。

宝地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宝地公司将以“重庆市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工作站”建设为契机,依托国货精品推广中心,搭建好商标品牌宣传教育基地、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基地、商标品牌培育基地、商标品牌展示推介平台“四大基地”,为我市在海外遭遇知识产权纠纷的企业提供专业化服务,助推我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和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宝地公司将配合重庆市知识产权局设置的咨询和受理窗口,采取“线上+线下”的模式,为重庆企业答疑解惑,进一步加强海外风险防控与纠纷应对指导服务,帮助企业多措并举降低海外维权风险与成本。同时,宝地公司还将全面贯彻落实重庆市知识产权局相关政策,开展海外知识产权法律制度跟踪研究、海外知识产权保护环境评估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