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新区寸滩国际新城保税经济区发布商业投资机会

2022-09-21 16:39来源:两江新区

5月18日,两江新区举行寸滩国际新城商业投资机会发布会。保税港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端平发布保税经济区商业投资机会。

图片

两江新区举行寸滩国际新城商业投资机会发布会。(来源:陈林 摄)

作为寸滩国际新城三个片区之一,保税经济区面积约1平方公里,是重庆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的重要窗口。其所在的两路果园港综合保税区(以下简称综保区)有两大优势:

▲在全国唯一具有“三区叠加”(自贸试验区、综合保税区、贸易多元化试点)功能政策;

▲在全国唯一具有“空港+水港”双功能、双口岸,是集“总部孵化+产业基地+特设口岸”多功能于一体融合发展的重庆对外开放平台,也是两江新区重要功能板块。

图片

王端平发布保税经济区商业投资机会。(来源:陈林 摄)

“保税经济区国际范、重庆味、保税特色。”据王端平介绍,这里将围绕国际消费聚集区建设,以“一街五中心”为载体,培育和聚集国际化产业,将在未来三年基本建成宜业、宜商、宜居、宜游的国际化商务中心,助推重庆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图片

保税经济区丝路花街

记者了解到,“一街五中心”即为丝路花街,“一带一路”商务中心、“一带一路”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一带一路”国际交往中心、国货精品推广中心和重庆自贸区展示中心。

其中,丝路花街将打造成为具有国际范的沉浸式特色消费街区。丝路花街有临街底层商业和沿街特色商铺3.2万平方米,重点引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餐饮,国际知名消费品牌,国际文化旅游业态。

“一带一路”商务中心

“一带一路”商务中心定位为总部贸易和新兴服务业孵化基地,引入国际化企业和涉外机构。依托4栋商务办公楼宇约14.8万平方米,拎包入住,配有员工餐厅、公共会议室、休闲健身等服务配套设施,将重点引进区域总部、国际贸易、数字经济、新兴服务业类企业。

图片

“一带一路”商品展示交易中心

“一带一路”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招商面积约5.4万平方米,另有12万平方米保税仓库可利用。将招引国际特色商品、跨境电商、国际会展企业。围绕“窗口、贸易、旅游”三大功能,这里将打造成为有特色的进口商品展示交易平台,打造永不落幕的“保税+会展”。

市公安局移民事务服务中心、市文旅委国际文旅之窗、市外办市民因私出境签证中心、欧洲中心等政府性涉外服务窗口等落户于此,搭建国际经贸文化交流平台……“一带一路”国际交往中心将依托商务写字楼、会议厅、国际化酒店等,重点引进政府性涉外机构,国际化机构组织、国际商协会等。

此外,国货精品推广中心将重点围绕品牌孵化、产权保护、出口推广进行打造,项目面积约1.2万平方米,重点引进重庆优质出口产品、非遗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和中国传统的特色产品、典型的文化产品、时尚的新国潮产品。重庆自贸区展示中心将常年向市民开放,展示重庆自贸区发展成效、创新亮点、开放成果等,打造传播开放理念,培养开放意识的窗口。

王端平表示,保税经济区内尚有待开发区域,保税港区集团将在这里重点打造城市国际消费能量场,布局总部经济、国际消费、保税会展、国际文旅,重点引进大型商业机构、国际知名品牌、综合投资机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