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商务中心: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形成招商引资“强磁场”

2022-04-15 18:30来源:重庆两路果园港综合保税区

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

张扬着腾飞的生命力;

配套设施星罗棋布,

孕育着发展的无限潜力……

寸滩国际新城保税经济区的

发展蓝图已绘好。

今年以来,

重庆两路果园港综合保税区

全力做好企业的“店小二”,

扎实推进招商选资和项目建设,

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和运营能力。

Q1

抓好招商引资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寸滩国际新城“一城三区”中保税经济区规划面积约1平方公里,重点打造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的重要窗口。保税经济区围绕“一街五中心”核心布局,重点打造了“丝路花街”、“一带一路”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一带一路”商务中心、“一带一路”国际交往中心、重庆自贸试验区展示中心和国货精品推广中心。

其中,“一带一路”商务中心由保税港区集团全资子公司重庆宝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称“宝地公司”)负责运营,该项目拥有5A级甲级写字楼和甲级写字楼配套,已形成了生态办公集群,总建筑面积约17.1万平方米,办公建筑面积约14.8万平方米,商业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

在这里,打造有国家商会、国际性基金会等国际化机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有进行外事、涉外旅游、教育等一站式全年龄段涉外培训中心;也有孵化培育优质产业资源的产业孵化基地;更有打造的现代化总部贸易基地......

Q2

“量身定制”让企业直接“拎包入驻”

“让服务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不仅让企业能住得舒心,更重要是干得开心!”据宝地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此,他们提供了“菜单化”装修交付服务,为有拎包入驻需求的企业提供“标准化定制装修”服务。同时,针对租赁面积大且有一定影响力的客户设立楼宇高层外立面LOGO等宣传标识的需求,也将作出相关方案。

做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更要做好企业的“娘家人”,宝地公司持续做好相关企业服务保障工作,针对企业用餐需求,宝地公司持续优化员工餐厅的餐食品质、品类和服务,同时还在楼内打造不同定位的餐饮、会务、生活等相关配套。

哪里营商环境好,人才就往哪走、资金就往哪流、项目就在哪建。宝地公司还成立帮办服务专班和工作小组,配备专职帮办服务工作人员,从前期到后期,有针对性地开展项目问题的盘点落实,整理“标准化”解决方案,提高解决及交付效率,全面为项目落地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