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30 15:18来源:

1月26日,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为主题,聚焦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联系党委班子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巡视指导三十二组组长李村、组员王灿兴,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王兴,两江新区管委会二级巡视员余达文,两江新区纪工委委员、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刘炜到会指导。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颜伟主持会议。

     保税港区集团党委把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及早认真谋划部署扎实做好

筹备工作。

会前,集团党委班子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系统学习了规定篇目,并围绕会议主题进行深入学习、思考和交流,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真诚开展了谈心谈话,精心对照检查,为开展高质量、新气象的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颜伟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集团党委班子成员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还通报了重庆保税港区集团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讨论通过了重庆保税港区集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三十二组组长李村对会议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政治站位高、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严肃认真、查摆问题到位、整改措施实在,要求集团党委班子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精神,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细化问题清单,切实抓好整改,把党委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颜伟在总结中强调

一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带头增加历史自信,全面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二要自觉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党委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带头廉洁自律,主动接受监督,统筹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建设、意识形态、基层党建,在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上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激发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性,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

三要总结好运用好我们党百年积累的伟大斗争经验,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掌握斗争策略,练就斗争本领,保持大无畏气概,切实防范化解港区和集团发展道路上各种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四要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紧密联系保税港区和集团公司实际,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安全和发展,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努力构建形成保税港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