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17 09:59来源:重庆日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张轩主持并讲话

1月11日,按照中央和市委统一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轩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张轩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其他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人大常委会党外副主任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责提出意见建议。会议还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

张轩在总结讲话时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同志要深刻认识、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根本、最重要的政治标尺,以钉钉子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紧扣全市工作大局,依法履职尽责,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全市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张轩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同志要带头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紧扣职责分工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探索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机制,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扎实推进“四个机关”建设。要坚持把人大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在市委坚强领导下,以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在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精准发力,在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上拿出实招,使人民当家做主真实地、生动地、具体地体现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要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扛起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清单,完善整改措施,强力推动整改,确保取得实效,以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为动力,持续推动工作质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