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召开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2022-01-12 16:33来源:

1月8日下午,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召开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安全和发展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及两江新区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重庆两路寸滩综保区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图片

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颜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端平及在家班子成员、相关部门、子公司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

港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按照全市和两江新区关于开展新一轮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深刻吸取武隆区凤山街道机关食堂安全事故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强化安全意识,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感、紧迫感,把督导检查和自查排查结合起来,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用心用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

■在安全生产上,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相关单位负责人要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通知到管理责任区域的企业负责人;要紧盯安全生产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立即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全面梳理安全风险隐患,形成问题整改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在疫情防控上,要从严从紧从实从细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建立疫情防控常态化专班和应急专班,明确疫情防控值班负责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制,做好人、物、环境同防及其它流行性传染病的预防。

■在社会稳定上,要进一步加强港区平安稳定建设,保护农民工及企业的合法权益,协调管控做好岁末年初农民工工资发放及商家租金支付等工作。

会议强调

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各部门及子公司要提高认识、传达到位、落实责任、抓紧排查、解决问题、防患未然。集团层面要高度重视两江新区指出存在的问题隐患,抓好整改落实,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抓好其他领域的安全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