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感受日本工艺美学:“匠心之致——日本传统工艺展”重庆站发布仪式在丝路花街开幕

2022-01-12 15:54来源:


图片

12月23日,“匠心之致——日本传统工艺展”重庆站在寸滩国际新城保税经济区重庆国际文旅之窗拉开帷幕,重庆国际文旅之窗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同时举办。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与市文化旅游委、市工商联、保税港区管委会、市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中创文保公司等单位的代表共同出席活动。

图片

发布会上,中国文物交流中心谭平主任、工业和信息化文化发展中心孙星副主任分别线上致辞,预祝活动顺利举办。

图片

图片

随后,市文化旅游委秦定波副主任与市工商联王进副主席就共同推动重庆国际文旅之窗平台建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重庆国际文旅之窗与市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中创文保、重庆昌辉公司就深化合作开展国际文旅交流签订合作协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与会来宾还共同见证了“匠心之致——日本传统工艺展”重庆站的盛大启幕。

图片

图片

图片

“匠心之致——日本传统工艺展”是中创文保与日本株式会社黄山美术社共同打造的文化IP。2021年,中创文保克服疫情,在日本当地募集组织了十几家手工匠人的工艺品到国内巡展。展览先后亮相2021年嘉德艺术周与上海进博会,实现了口碑和人气的双赢。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匠心之致——日本传统工艺展”重庆站在市文化旅游委指导下,由重庆国际文旅之窗、中创文保、株式会社黄山美术社联合举办并落地丝路花街,展会集中展示近1600余件在日本当地募集的漆器、金属器、陶瓷器、玻璃器、浮世绘等知名原创手工艺品。通过直观的工艺美学,重庆市民可以近距离直观深入了解日本历史溯源、风土地理以及文化价值。下一步,重庆国际文旅之窗将聚焦资源聚合,发挥服务平台效能,深化国际合作,着力打造重庆高端文化艺术品保税展销品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重庆保税港区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曲表示,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在保税经济区着力构建的“一街五中心”核心功能布局,其中,“一带一路”国际交往中心是重要支撑,将承担着提升国际交往能级、培育国际交往载体、完善国际交往配套的重要使命。自今年7月以来,多场国际艺术交流、文化体验、娱乐互动等国际交往活动在丝路花街热烈上演。今天举办的重庆国际文旅之窗战略合作签约暨“匠心之致——日本传统工艺传承展”发布仪式,再次将“国际交往”这一主题推向高潮。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管委会热烈欢迎各国际企业、国际机构、国际友人来综保区交流互鉴、携手发展,共同为国际交往中心的建设贡献最大力量!

图片

据了解,“匠心之致——日本传统工艺展”重庆站将于2021年12月23日至2022年1月9日在保税经济区“一带一路”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四楼重庆国际文旅之窗持续开展。本次活动同时得到了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政府外办、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管委会、两路寸滩海关、四川美术学院、日本国驻重庆总领事馆、重庆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及一般社团法人日中文化交流协会的大力支持。

观展小贴士

景点推荐

图片

“一带一路”商品展示交易中心

图片

重庆国际文旅之窗

图片

丝路花街(灯影秀)

图片

京东重庆超级体验店

美食推荐

图片

日本怀石料理

图片

韩国动物园咖啡

图片

法国庞蒂莎餐厅

注意事项

1、前往请按照相关要求做好疫情防控;

2、自驾朋友福利,现场全天候免费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