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保税港区“六心”做好青年服务

2022-01-10 10:56来源: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组成部分,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各级团组织聚焦青年所想所盼,扎实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专项实践活动,用“六心”为青年做好服务。


暖心

让“空巢”青年内心充实起来

在水港功能区,跨省工作青年多,为让“空巢”青年感受到组织关爱,交易中心公司团支部采购大批生活必需品及食材,前往保税港区外省在渝工作职工宿舍,大家一起下厨,为港区在渝独居青年精心制作一餐美食。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大家齐聚一堂,聊生活、聊工作,听需求、解难题,共青团和青年的心又近了一步。

臻心

让一线青年感受组织关爱

夏日重庆,烈日炎炎,在中国摩及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施工现场,30余名青年技术工作人员正冒着烈日抢工赶工。宝地公司团支部赶往现场为高温坚守下的一线青年技术人员送去清凉饮料和防暑药品,让一线员工在炎炎夏日中感受到别样清凉。

关心

校企联动助青少年茁壮成长

为让学校学生了解职场生活,股份公司团委组织团员走进重庆市艺才高级技工学校,共同开展“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日活动,港区团员们给技工学校的学生送去了精彩的节目,分享了成长的经历,捐赠了“爱心图书”,用实际行动把关心关怀送到学生心坎上。

同心

齐心协力出谋划策扮靓青少年之家

社区青少年之家是青少年的重要活动阵地,股份公司机关团支部的团员积极行动,参与到铁山坪街道唐桂社区青少年之家·微型少年宫活动室环境优化活动中,大家积极动脑,群策群力,为扮靓青年活动空间出谋划策。活动结束后,大家还主动担任 “洁小青”,清理社区各类垃圾,共创整洁环境让社区青年感受小小的幸福。

知心

呵护青年心理健康

在重庆两路寸滩综保区空港功能区,企业青年员工多,青年心理健康呵护成为企业的重要需求。立体接访中心团支部深入旭硕科技(重庆)有限公司,为厂区青年员工举办 “房树人测评·与潜意识对话”心理讲座。港区优秀青年心理咨询师万红利以“房、树、人”为主题,精心指导员工绘出房子、树和人的图案,通过“面对面”图案分析,帮助青年员工了解自身潜在意识状态,更好处理工作与生活的关系,增强在港区工作生活的“归属感”。

初心

文明引导助力青年做好疫情防控

在观月、皓月小区,入住青年员工5万余人,人员多,流动大,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公租房公司团支部每月定期走进观月、皓月小区保障餐厅充当“服务员”,引导青年有序文明就餐,助力做好“打包”服务。同时,还积极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开展小区疫情防控宣传,让青年员工吃得放心、住得安心、工作舒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新年贺词中提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共青团作为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更是要时刻关注青年所忧所盼,保税港区集团团委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秉承 “以青年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扎根于青年,问需于青年,推动“我为青年做件事”常态化开展,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转化为服务青年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