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永远在路上

2022-01-05 17:17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攻难案、纠“四风”、防疫情……元旦节日期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严的主基调,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奋战在监督执纪执法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底色。

元旦期间,云南省剑川县纪委监委留置案件专案组和案件审理室干部放弃休息,围绕审理核查发现的问题和案件中的疑点难点进行会商研究,确保案件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云南省剑川县纪委监委供 杨江弟 摄)

安徽省临泉县纪委监委组成6个专项督查组,紧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关键环节,开展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图为督查人员调看加油站公车加油记录,查看是否存在私车“揩油”、违规发放加油卡等问题。(安徽省临泉县纪委监委供 高雪龙 摄)

四川省彭州市纪委监委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成立专项督察组,对违规购买商业预付卡、公款吃喝、违规使用公车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图为该市督察组干部查看酒店账目,摸排公款吃喝线索。(四川省彭州市纪委监委供 刘朴 摄)

新年伊始,杭州市淳安县纪检监察干部进村入户走访群众,了解各类补贴补助、年终慰问等惠民政策兑现情况,严查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图为淳安县威坪镇纪检监察干部在汪川村走访村民,了解惠农惠民政策兑现和党员干部作风情况。(杭州市淳安县纪委监委供 吴祥丰 摄)

北京市西城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到德胜街道疫苗接种点检查环境秩序维护与疫情防控消杀工作落实情况。(北京市西城区纪委监委供 孙一淳 摄)

元旦期间正值冰雪旅游旺季,吉林省梅河口市纪委监委深入景区一线督导检查相关单位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和疫情防控要求情况。(吉林省梅河口市纪委监委供 李星东 摄)

湖北省当阳市纪委监委联合相关职能部门,聚焦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对城镇燃气、建设施工、交通运输等领域开展监督检查,督促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图为监督检查组到华强化工集团对化工产品生产、储存、运输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湖北省当阳市纪委监委供 秦宇聪 摄)

新年之际,重庆市巴南区倡导全区党员干部开展“佳节话家风•和美家年会”活动,以电话、视频和座谈会等形式讲家史、立家训、说得失、谈梦想、传家礼、送祝福。图为该区花溪街道纪检干部元旦期间为党员干部家庭送上《清风传家》和《严以治家》“廉礼”,并聆听家风故事。(重庆市巴南区纪委监委供 朱霞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