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一线践行“初心”和“使命”

2022-01-04 17:05来源:


undefined



      一个党员一面旗,榜样传递进基层。按照市委、两江新区党工委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部署和集团党委相关要求,集团所属各党组织聚焦区内企业单位、职工群众实际需求,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提升人民群众的满足感、获得感、幸福感为宗旨,围绕身边人、身边事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undefined

12月8日,集团第一、第二、第五党支部组织30余名党员分别在江北区人大代表选举寸滩街道第五选区内的集团大楼投票点、茅溪社区投票点为选举工作提供维持秩序、测量体温、发放选票、来访登记等志愿服务,宣传人大代表选举的相关政策法规,营造了人人了解选举、人人参与选举的良好氛围。


undefined

12月16日,集团第一、第六党支部组织3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保税港体育文化公园联合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清除公园内2000余平方米生活垃圾,共同维护港区绿水青山之美。


undefined

12月16日,集团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前往茅溪社区参加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对社区居民乱贴乱画、乱停乱放、踩踏花草、随地吐痰、乱丢垃圾、乱发广告、不守交规等日常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营造人人争当文明守法好市民的良好氛围。


undefined

12月21日,集团第四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观月小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在小区100余平方米公共区域栽种花卉400余株,优化了小区生态环境,提升了小区居住品质。


undefined

12月28日,集团第五党支部在水港、空港现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党员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为区内企业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防疫物资500份,清除垃圾10余袋。


undefined

12月30日,集团第三党支部在水港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深入丝路花街、水港物流仓储区,为企业、商户清理白色垃圾,宣传环保理念。


党员带了头,群众有劲头!今年以来,集团各党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参与党员600余人次,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深度融合,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转换为推动基层治理的内生动力,努力为入区企业、职工打造最优生产、生活环境。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