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同学会一行考察“西南海创中心”

2021-12-24 18:39来源:

图片

12月21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重庆市政协副主席、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陈贵云,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程洪明,重庆市政协办公厅、两江新区组织人事部、两江新区欧美同学会等有关单位赴由重庆保税港区打造的“一带一路”商务中心考察欧美同学会“西南海创中心”筹备情况。

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端平,重庆宝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图片

在“一带一路”商务中心,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寸滩国际新城保税经济区打造建设情况及“一带一路”商务中心运营情况。

调研组表示,欧美同学会“西南海创中心”将充分发挥自身平台优势和人才优势,以“一带一路”商务中心为载体,打造一个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创造的崭新平台。聚焦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引进优质的海创项目和海归人才,发挥留学人员的智慧和力量,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随后,调研组一行查看了欧美同学会“西南海创中心”筹建情况。欧美同学会“西南海创中心”办公区约1700余平方米,目前,现场已经完成了前台形象墙、发展历程、运营架构等品牌文化打造,下一步,将根据已签约入驻企业情况持续升级软装。

图片

图片

随后,调研组一行还在欧美同学会“西南海创中心”会议室召开首次筹备情况座谈会。

图片

据介绍,“一带一路”商务中心以一栋5A级甲级写字楼和3栋甲级写字楼为载体,物业持有方为重庆保税港区集团下属重庆宝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商务中心将着力引进总部经济、国际咨询、专业服务、商业服务、数字经济、教育培训、领事机构及国际化非政府组织等7大类业态,形成国际商务聚集区,成为国际商业商务孵化器,助推重庆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