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同学会“西南海创中心”落户保税经济区

2021-12-24 18:33来源:

————

图片

为留学人员搭建沟通交流和资源对接平台,用人才推动创新创业创造高质量发展。近日,在两江新区的助推下,欧美同学会“西南海创中心”正式签约落户寸滩国际新城保税经济区的“一带一路”商务中心。欧美同学会“西南海创中心” 

“‘西南海创中心’签约落地,将进一步丰富‘一带一路’商务中心作为国际商务聚集区和国际商业商务孵化器功能,吸引更多的人才和企业到保税经济区创业发展。”宝地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图片


据了解,重庆作为“西南海创中心”的筹建地,是欧美同学会在全国规划建立的5个区域性海创中心之一。“西南海创中心”选址一带一路”商务中心,是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的重要部署。据介绍,“西南海创中心”作为以服务海内外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创造的服务平台,将辐射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一市四省”,不断激发留学人员创新创业的积极性,精准引进留学人员参与国家西部大开发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力重庆加快建设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图片

“西南海创中心”预计在2022年底前完成约1万平方米的功能拓展区建设,基本建成数字化综合服务平台和国际招商网络平台。2023年该中心将打造成为具有两江新区产业特色的西南海创中心。

————

知识百科●●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以归国留学人员为主体自愿组成的、统战性的群众团体,协会于1913年由顾维钧、梁敦彦、詹天佑、蔡元培、颜惠庆、王正廷、周诒春等人共同发起,联合京、津两地的留学归国学人在北京创建。欧美同学会由中共中央书记处领导、中央统战部代管,2003年增冠“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名。据2018年1月欧美同学会官网显示,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现有42家地方组织,2家团体会员,15个国别和地区分会,个人会员突破22万人。

●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

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于于2009年6月,2016年底增冠“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名,是中共重庆市委领导、市委统战部代管的群众团体,目前,该会拥有会员9800余名,是党联系广大留学人员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和政府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助手,是广大留学人员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