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旗映初心 | 保税港区持续优化空港国际商贸物流园区营商环境

2021-12-10 17:25来源:

近日,重庆保税港区集团产业发展二部收到了菜鸟网络重庆公司送来的锦旗。“这是今年以来,集团第二次收到菜鸟重庆公司的锦旗了。”产业发展二部相关负责人说。

图片

“这面锦旗是由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从杭州总部颁发的。”菜鸟网络重庆相关负责人说,感谢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对空港国际商贸物流园区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感谢港区的工作人员在招商保障、疫情防控、安全管理、交通疏导、‘6·18’、‘双十一’等重要节点的靠前服务。做好二次招商和企业入驻保障服务

为支撑阿里体系开放的社会化智能物流网络建设和布局。2013年,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重庆保税港空港海关特殊监管区内及国际商贸物流园建造现代化仓储设施,并成立项目公司——重庆传云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负责运营中国智能骨干网项目。

项目占地约400亩,总投资约1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目前引进了北领科技、韵宠科技、中国邮政、好尚嘉等二次客户,出租率达76%,项目年产值每年约1.5亿元。

“为进一步推动空港国际商贸物流园区高质量发展,助力企业发展提质,充分发挥物流企业的资源效益和港区的功能优势,集团分管领导率部门逐一约谈每家物流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招商引资、政策支持等相关情况,并专门成立促进二次招商工作组,组织专班安排专人为每家物流企业提供点对点对接服务,通过招开专题座谈会、现场调研、视频交流、联合考察招商等形式配合物流企业引进二次客商入驻。”产业发展二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的服务充分调动物流地产企业招商引资积极性,仓库出租率显著提升,系列暖心服务极大的便利二次客商入驻。

“平时,我们还积极协助园区物流企业办理工商税务手续、提供政策咨询和交通住宿等配套需求保障服务。”港区相关人员如是说。

“在面企服务和政府部门事务对接上,有保税港区集团的协助和协调,大大提升了沟通效率和工作效率,极大方便了入驻企业。”菜鸟重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中国智能骨干网项目位于空港国际商贸物流园区,作为辐射重庆乃至整个中国的高规格空港国际商贸物流园区,目前累计入驻商贸物流类企业71家,日均用工人数约6000人。

图片

“物流企业多,跨境货物杂,人货流动频繁。给疫情防控带来严峻挑战!”保税港区从“细”处着眼,以“防疫维稳促发展”为抓手,通过落实“一企一组”“一企一员”疫情防控网格化制度,织密织牢防控网,联动众物流企业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为落实好全员疫苗接种工作,产业发展二部联合渝北区公安、举人坝社区先后两次在园区为入驻企业及员工开展专项疫苗接种工作。截至9月底,空港国际商贸物流园疫苗接种6000人次,接种率100%。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优秀的支部就是发展的强大力量,港区专门成立了“空港物流园区和一般贸易产业战‘疫’党员突击队”,派党员下园区,进企业蹲点蹲守督导园区卡口及物流企业,做好风险排查、重点人员摸排管控、环境卫生消杀等工作,切实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产业发展二部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通过解决园区企业“急愁难盼”问题促进企业稳步发展。

图片


“今年以来,我们会同空港派出所先后十余次帮助在建项目(苏宁、宝湾项目)协调解决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问题,有效化解矛盾,维护了园区和企业品牌,有效保障园区正常运转。”负责人说,同时,我们还主动上门,帮助安博、菜鸟、苏宁、日捆等物流企业及项目现场解决工程遗留问题。


图片

在“618”、“双十一”等网络电商购物节期间,我们会同运行管理部等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预案,定人定岗定点为入园物流车辆做好交通疏导。“每个电商购物节,我们都是最忙的。除了交通疏导,还要落实安全督导。”负责人说,我们坚持力量下沉,强化网格化管理,把安全稳定各项措施落细落小。在高标准,强要求下,空港国际商贸物流园区连续几年都保持安全“零”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