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丨两江新区各单位: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2021-12-10 17:05来源:两江新区

11月29日,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召开。

11月30日,两江新区各单位迅速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市委全会有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坚定地办好当前的事情,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保税港区集团

保税港区集团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汲取历史伟力,深学细悟笃行,学出政治自觉、学出初心使命、学出历史自信、学出人民情怀、学出责任担当,扎实推动综保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两江投资集团

图片

两江投资集团表示,将自觉践行初心使命,重点抓好“四个聚焦”,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聚焦创新,举全集团之力推进两江协同创新区建设,努力在成果转化、产业孵化上见实效;聚焦开放,建设好管理好运营好果园港国家物流枢纽,加快设立综合保税区,提升多式联运水平,着力建设内陆开放门户;聚焦产业,强化招商引资,加大产业投资,推动汽车、电子、装备、生物医药四大支柱产业做大做强;聚焦城市,持续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大力提升区域形象品质,打造 “城市样板”。

两江产业集团

图片

两江产业集团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上来,牢记初心使命,增强责任担当,全力推动礼嘉智慧公园、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等创新平台建设,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中的新成效新成绩,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两江新区全面建成内陆开放门户、重庆智慧之城,成为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增光添彩。

江北嘴投资集团

图片

江北嘴投资集团表示,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金融中心建设等重大机遇,积极融入全市及两江新区开发开放;立足主责主业精准发力,高质量高标准开发建设寸滩邮轮母港,在江北嘴金融核心区建设、金融科技港打造、智慧城市运营等重点领域积极作为,奋力开创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助推加快两江新区“两高两区”建设。

悦来投资集团

图片

悦来投资集团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转化为推动悦来国际会展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积极构建以会展、设计、文旅为核心的产业生态圈,做靓生态、智慧、文艺城市名片,全面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悦来国际会展城建设成为内陆国际会展名城、“智慧之城”和世界“设计之都”的核心承载地。

港务物流集团

港务物流集团表示,集团上下将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落实“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谱写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两江招商集团

两江招商集团表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砥砺前行、奋勇争先,紧紧围绕“10+1”产业功能区深入实施“链长制”,以优异的招商业绩推动新区新兴产业能级不断提升,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鸳鸯街道

鸳鸯街道表示,将更加深入更加扎实地学好六中全会精神,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基层社会治理等实际工作相结合,不断激发队伍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助力两江新区加快建设“两高两区”贡献鸳鸯力量。

人和街道

图片

人和街道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按照“五个学出”的要求,及时传达学习好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要着眼长远贯彻好,按照“六个要”的要求,学习运用好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区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养老服务建设等工作,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立足当前落实好,全面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年尾安全稳定、关心慰问困难群众等工作,推进年度目标任务,做好来年工作的谋划和思考。

天宫殿街道

天宫殿街道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对标落实。一是在学习上对标,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对理论文章理得清逻辑抓得住重点;二是在认识上对标,深化学习认识,将认识指导实践;三是在工作上对标,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共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奋力谱写天宫殿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召开;四是在总结上对标,高标准对标的同时做好全方位准确的总结,综合部门、业务板块开动脑筋、开足马力,全面客观真实地梳理年度工作。街道将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不断体悟初心使命、汲取人民的力量,扎实办好实事,推进“十项重点民生实事”“N项民生微实事”和27项 “三微工程”,给人民群众“稳稳的幸福”。

翠云街道

翠云街道表示,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两个确立”政治成果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对标对表部署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幸福翠云”的强大动力,聚焦民生促振兴,优化环境助发展,在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新的时代答卷。

大竹林街道

大竹林街道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重庆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贯通起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做到坚持学思践悟、学懂弄通、学以致用,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效切切实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礼嘉街道

礼嘉街道表示,将立足一个“深”字,全面系统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时刻淬炼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着眼一个“广”字,持续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宣讲活动,兴起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的热潮;突出一个“干”字,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践行为民初心,落实人民至上理念,加快智慧社区建设,推进基层治理创新,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为新区“两高两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金山街道

金山街道表示,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在领会实质、联系实际、干在实处、见诸实效上狠下功夫,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不断推进基层治理创新,坚守疫情防控阻击阵地,确保社会面安全稳定,抓住建设寸滩国际新城的新机遇,围绕奥宜商圈打造时尚经济片区的新平台,实现建设“开放金山、时尚都市”的目标。

康美街道

康美街道表示,要把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以“疫情防控抓落实、服务企业有成效、项目建设有保障、改善民生有突破、城市管理上水平、平安建设控风险、党的建设上台阶”为目标,忠诚担当、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勇挑重担、勇于创新,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为把两江新区打造为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开创两江新区开发开放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

两江新区纪工委监察室

两江新区纪工委监察室表示,新区纪检监察机关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新实践中作出积极贡献。

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

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调度,提升“三办”“三服务”水平,按照清单化推进、事项化管理要求,高质高效完成各项任务,助力新区打造“两大”定位、建设“两高两区”目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两江新区组织人事部

两江新区组织人事部表示,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部署,政治站位高,思路目标准,决策部署实。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立足岗位实际,学思践悟,把会议精神贯穿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组织工作取得新成效。

两江新区宣传部

两江新区宣传部表示,宣传战线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全方位多层次开展新闻宣传、社会宣传、网络宣传,深入开展理论宣讲,帮助党员干部群众深化认识理解、把握精髓要义,将全会精神送入千家万户,推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更加深入人心。围绕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新区广大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两江新区政法委

两江新区政法委表示,将全面贯彻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极端重要性,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履好职责、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不断在创新基层社会治理、防范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上持续用力,提高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两江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两江新区经济运行局

两江新区经济运行局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加快建设“两高两区”十大工程,加快推动“链长制”见到实效,深入实施重大改革,推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同时,做好经济运行调度,抓好重点工业项目、服务业项目、房地产和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全力冲刺第四季度,巩固高质量发展良好势头,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两江新区产业促进局

两江新区产业促进局表示,工业战线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坚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把握方向重点,聚焦汽车电子、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材料等产业,落实制造业“链长制”,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不断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推动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两江新区建设“两高两区“贡献力量。

两江新区科技创新局

两江新区科技创新局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在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新征程中更加奋发有为,更好地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局

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局表示,全体党员干部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学深悟透中凝聚奋进力量,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着力推动现代金融、现代物流、会展商务、高技术服务和数字贸易等现代服务业发展,着力构建新技术支撑、新业态引领、新模式广泛应用的现代服务业体系,加快推动两江新区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

两江新区自贸办(中新办)

两江新区自贸办(中新办)表示,要切实领悟党的百年奋斗累积的历史经验,为迎接市第六次党代会召开做好充足准备。要勤政务实,立足新发展阶段,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全力推进开放平台、开放通道、开放型经济、开放环境、国际合作创新发展;要开拓奋进,深入挖掘开放新动能,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不断强化新区引领示范作用,为两江新区建设内陆开放门户、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两江新区财政局(国资局)

图片

两江新区财政局(国资局)表示,将更深入扎实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政领财、以财辅政,以“狠抓财政收入、优化支出结构、加强精细化管理”为主线,统筹推进预算一体化、盘活“三资”、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创新投融资体制改革等各项重点工作,全力以赴为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两江新区建设局

图片

两江新区建设局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人民群众的需求,实施内畅外联、旧居焕新、建设提质等重点工程项目,搭建交通体系新通道、营造城市生活新场景、实现城市面貌新治理、构建城市运行新生态,加快建设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现代城市,奋力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推动“十四五”发展中体现担当作为。

两江新区城市管理局

两江新区城市管理局表示,将努力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城市管理工作实践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目标,以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智慧城市建设为引领,持续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十大行动,深化“大城三管”,让城市“颜值”更高、“气质”更佳,加快建设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现代城市。

两江新区社发局

两江新区社发局表示,要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更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全面从严从细抓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全面从快从速推动文化体育卫生重点项目建设,全面从好从优提升卫生文化体育服务供给,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助推新区建设“两高两区”,打造内陆开放门户和重庆智慧之城。

两江新区教育局

两江新区教育局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打造“基础教育强区 智慧教育新区”目标,全力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区、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智慧教育示范区、国际教育试验区,巩固深化全国劳动教育实验区创建成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更好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更好支持新区经济社会发展。

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

(退役军人事务局)

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退役军人事务局)表示,将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极端重要性,把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力争学在前列,学出政治自觉、学出初心使命、学出历史自信、学出人民情怀、学出责任担当;坚持干在实处,办好就业创业、养老提质、困难救助、社区治理等民生实事,全力维护劳动关系和谐、涉军群体稳定,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区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

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表示,要深刻领会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在学深悟透、宣传宣讲、落地落实上持续用力。立足新区“两高两区”发展目标,切实发挥市场监管职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抓好进口冷链食品、旅游景区等疫情防控重点环节,守住食品药品安全底线,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两江新区政务中心

两江新区政务中心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清醒更加坚定地办好当前的事情,按照新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的相关要求,着力推进智慧政务建设,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规范化水平,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新区打造“两大”定位,建设“两高两区”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两江新区公安分局

两江新区公安分局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党和人民群众满意的过硬两江公安队伍,在维护新区社会安全稳定、服务民生发展、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上再发力,为新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两江新区生态环境分局

两江新区生态环境分局表示,将把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高标准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以高水平保护助力两江新区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以生态环境保护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两江新区审计局

两江新区审计局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重要性,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主动聚焦市委、新区党工委中心工作,研究谋划明年审计工作思路,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宏观性、全局性和前瞻性;要学出初心使命,认真做好审计监督服务工作,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两江新区应急管理局

两江新区应急管理局表示,将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工作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先于一切、压倒一切的理念,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努力为新区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两江新区北站综管局

两江新区北站综管局表示,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重庆火车北站大数据中心智能平台项目建设,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安全防范、综合治理等工作,守护一方平安、迎接八方宾客、擦亮窗口形象、打造“四化站区”,用发展成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走深走实。

两江新区机关党委

两江新区机关党委表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认真组织开展专题宣讲、集中学习研讨等活动,指导基层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坚决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强大精神动力。

两江新区总工会

两江新区总工会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而不懈奋斗。

两江新区团工委

两江新区团工委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进动力,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极端重要性,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坚定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团结引领广大两江青年牢记“国之大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加强自我能力提升,锤炼坚毅品格,在奋斗中砥砺“正气”、磨练“志气”、涵养“锐气”,争当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两江新区妇联

两江新区妇联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主线,着眼妇联职责,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牢牢把握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妇联工作生命线,激发女性科技创新活力,畅通妇女创业就业途径,推动解决妇女儿童和家庭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妇女儿童和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