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高质量发展 | 重点智能终端企业筑牢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防线

2021-12-10 16:56来源:

近日,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颜伟带队深入空港功能区重点智能终端企业,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忠新参加。

图片

图片

在空港功能区,颜伟一行详细了解了重庆翊宝智慧电子装置有限公司、纬创资通(重庆)有限公司、和仁宝电脑(重庆)有限公司的运行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情况,并仔细查看了各智能终端企业代工的最新电子产品。

图片

重庆翊宝智慧电子装置有限公司生产的电子产品

图片

重庆翊宝智慧电子装置有限公司生产产线

图片

重庆翊宝智慧电子装置有限公司员工食堂

在检查中,颜伟细心询问各企业在发展中有什么“急愁难盼”的困难,在“营商环境”优化上还有哪些需求。他勉励各企业立足智能化,坚持科技创新,锚定百姓需求,实现产品多样化,提升产业附加值,持续提升产能,保持经济稳步增长。

图片

纬创资通(重庆)有限公司生产的电子产品

图片

纬创智慧制造研发中心

图片

仁宝电脑(重庆)有限公司生产的电子产品

颜伟指出

智能终端企业作为劳动密集型企业,员工多,流动大,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的压力和难度也较大较重。在疫情防控上,容不得一点闪失、来不得一点马虎,各企业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四早”要求,进一步增强防控的精准性、有效性。在安全生产上,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确保安全生产。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防线,为智能终端产业稳住基本盘助力“加速跑”。

颜伟要求

各企业要结合生产经营实际,把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确保生产安全平稳运行,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目前,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在全球总体风险评估为“非常高”,各企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重庆市委市政府、两江新区及渝北区政府相关防控要求,保持高度警惕、盯牢关键环节,从严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在安全生产上,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就安全生产作出的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税港区各部门要和企业做好联动,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上为企业做好服务。正值岁末年初,要全力做好重要节点重要时段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综保区高水平开放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