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规划环境影响跟踪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信息公示

2021-12-01 17:15来源: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

目前,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已组织编制完成了《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规划环境影响跟踪评价报告书(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报告”)。现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等规定,将报告的有关信息公告如下,征求广大公众的意见和建议。

(一)报告简介

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成立于2008年11月,分为水港和空港两个功能区。其中,水港功能区位于江北区寸滩,面积2.43km2,功能定位为依托寸滩码头发展保税商品展示交易、离岸金融、跨境电商、结算、保税总部、经济文化等现代商贸服务业及保税仓储、保税物流产业;空港功能区位于渝北区两路,面积5.94km2,功能定位为重点发展智能终端制造业、保税仓储及检测维修再制造业。本次跟踪评价内容主要包括环境敏感区分布及变化情况、规划实施及开发强度对比、区域生态环境演变趋势、生态环境影响对比评估及对策措施有效性分析以及生态环境管理优化建议等。

(二)环境影响跟踪评价报告书征求意见稿的查阅方式和途径

环境影响跟踪评价报告书征求意见稿电子版网络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914n4rKw9qOPXEkXCRkJ-Q 提取码: phea 

纸质报告的查阅方式和途径:公示期限内公众可携带有效身份证至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重庆市江北区海尔路318号)或中煤科工重庆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渝中区经纬大道780号重庆总部城C区3号楼)查阅纸质报告。

(三)征求意见的公众范围

本次跟踪评价范围内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等。以及对环境影响关注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等。

(四)公众意见表

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uOkY1wET_qS7hL0bFWJ1WA 提取码: g8sh

(五)公众提出意见的方式和途径

公众可以通过信函、传真、电子邮件和现场填写等方式,在规定时间内将填写的公众意见表等提交我单位,反映与本项目环境影响有关的意见和建议。公众提交意见时,应当提供有效的联系方式。鼓励公众采用实名方式提交意见并提供常住地址。

委托单位: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人:姜老师电话:023-67007721 

评价单位:中煤科工重庆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

联系人:张工电话:023-68725603  E-mail:408160963@qq.com 传真:023-68725084

(六)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公告发布时间起10个工作日内。

2021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