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保税港区工会联合会助力京东电器重庆公司成立工会

2021-11-29 10:08来源:


11月24日,京东五星电器集团重庆有限公司(简称京东电器重庆公司)工会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重庆两路寸滩综合保税区(简称重庆两路寸滩综保区)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成功召开。



“希望京东电器重庆公司工会以本次大会为起点,在工会主席和委员带领下,充分发挥优势、履职尽责,凝聚职工力量,围绕公司目标奋斗,携手共创未来。”重庆保税港区工会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说。


undefined


今年以来,全国总工会、重庆市总工会、两江新区总工会、保税港区工会联合会找准工作突破口、联手推动重庆两路寸滩综保区内入驻企业工会组建工作。在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党委的指导下,重庆保税港区工会联合会与京东电器重庆公司高管进行反复磋商,面对面为京东电器重庆公司职工讲解工会基础理论和福利政策,并指导京东电器重庆公司成立工会。


“自2019年11月11日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正式开业以来,经过2年多的发展,目前京东电器重庆公司在重庆地区已拥有员工317人。今年,经过3个多月筹备,现正式成立了工会。在此,感谢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及筹备小组的精心组织和全体会员代表的积极参与。工会组织的建立,一方面将有利的促进和完善企业建立法制化的管理机制;另一方面可以保障广大员工的合法权益,让大家时刻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与关怀。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希望新当选的工会委员们牢记工会组织的宗旨,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调动好、发挥好、保障好广大会员和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员工做好服务。”京东电器重庆公司总经理堵成良说。


undefined


工会组织是职工利益的代表,维护职工利益是工会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重庆两路寸滩综保区将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职工之家”在综保区积极作为,把“急难愁盼”的“问题清单”变成职工美好生活的“幸福清单”,让员工们切实感受到“家”的温馨和人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