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6 17:55来源:重庆保税港区

11月24日,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颜伟主持会议并对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要求,推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奋力谱写港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端平及党委班子成员,董事会秘书,各副总师,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在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党中央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系统总结了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宣示了党继往开来、继续前进的坚定决心,推动全党实现政治上空前团结、思想上空前统一、组织上空前有力、作风上空前过硬、战略上空前清醒,议题极端重要、意义极其重大、影响极为深远。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要深刻认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和召开党的二十大的重要决定等六个方面的重点内容,胸怀“国之大者”,全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

要迅速行动起来,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发挥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引领作用,按照党中央和市委要求,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用好集团各类学习阵地和传播平台,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

会议强调

要践行初心使命,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港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深刻汲取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智慧力量,学以致用、推动工作,立足港区实际,找定位、找方法、找路径、寻政策,切实在着力点上发力,深化提升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

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全会精神激发士气,鼓舞斗志,全力冲刺港区各项既定任务目标,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从严从紧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全力维护好港区经济社会发展稳定良好局面,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