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路寸滩综保区五项举措为“双十一”电商大促营造良好环境

2021-11-05 17:23来源:重庆保税港区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如期而至,作为线上最大的消费购物节之一,市场对其拉动消费充满期待。

“今年‘双十一’电商购物节从11月1日开始,持续到11月13日左右,总体预估单量为120万单,同比增长13.2%。”重庆港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港腾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今年的“双十一”,我们将很忙!

港腾公司作为两江新区国有企业和重庆跨境电商首批试点企业,它成为重庆两路寸滩综合保税区(简称重庆两路寸滩综保区)跨境电商企业的缩影。

“为提振消费信心,助力综保区电商企业做好‘双十一’运行工作,我们提前谋划,从五个方面精心准备,确保‘双十一’促销期间电商业务顺利开展。”产业二部相关负责人说。

做好疫情防控及安全管理

随着疫情防控形式加剧,我们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及安全管理工作,提前围绕消防、用电、食品、交通、防疫、治安等问题制定双十一安全保障和应急方案,方案共9项涉及29条。同时,为了强化管理,还推选10人成立“双十一”安全保障专项小组,全面保障活动期间的安全运行。

协调做好备货工作

提前与平台方和商家沟通到货、备货、预售情况,实时更新、分析数据,助力生产计划制定,截止目前,各商家累计备货约380万件,同比上涨约9.57%。

优化软硬件设施

及时对信息系统、网络安全、备用电源自检及调整,优化仓容布局,现场作业路线,完善现场配套设备设施,为生产打好基础。

提前做好人力部署

根据促销活动需求,新增劳务公司人员入场作业,及时调配作业班次以及人力部署,保证现场高效生产,据估计,本轮活动总人力需求约为1500人,其中临时用工约1300人,经过多方协调,已与劳务公司就人力到场情况制定方案。

做好大促前风险自查

针对差错质量控制措施、耗材采购计划、库位标识和商品排查计划等方面进行风险自查,本轮排查共查出风险项6项,均在大促前全部整改完毕,整改率达100%。

近年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催生宅经济和线上消费兴起,让电商业务迎来黄金增长期,重庆两路寸滩综保区主动适应新业态新模式的业务特点,不断创新监管服务方式,推动电商产业持续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