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入人心 | 保税港区集团青年宣讲分队开展“七一”宣讲活动

2021-11-05 15:07来源: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

重要讲话精神

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

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也是广大团员青年

成长道路上的一件大事

图片

9月初,在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党委的指导下,集团团委牵头成立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分队,在将近两个月的时间内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活动,让讲话精神真正传递给每一名港区青年。

港区青年宣讲分队主要由重庆保税港区集团机关团总支部、集团团委、机关团支部、股份公司团委、宝地公司团支部、立体接访中心团支部组成,宣讲分队成员18名。为了让理论宣讲真正入脑入心,集团团委提前进行了宣讲集中培训,并动员宣讲分队成员要紧扣青年认知特点,紧扣保税港区改革发展实际,以广大青年乐于接受的形式讲出来,把宣讲成效转化为提升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的实效。

本轮宣讲活动历时近三个月,宣讲分队成员坚持“有青年群体在的地方就有宣讲员”的理念,深入空港、水港等各个领域开展宣讲,让集团200余名来自各团支部的成员更加全面、准确、深入地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

图片

两江新区团干部实践能力大比武获奖青年陈泓宇通过面对面学习交流会的形式,向股份公司近40名团员青年开展宣讲。

图片

获评两江新区优秀宣讲青年队员的张爱瑜向展示交易中心的团员青年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团课。

图片

宝地公司团支部坚持党建带团建,与党支部联合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活动。

图片

集团机关团总支副书记张一凡通过主题团日的形式,在空港立体接访中心开展宣讲,邀请空港一线近30名团员青年参加。

图片

通过宣讲,港区广大团员青年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爱党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伟大号召,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长志气、强骨气、厚底气,立足自身工作实际,以“一个融合、两个转型”为工作指引,在产城融合智慧新城建设,寸滩功能转型,集团市场化转型中献智献力,推动重庆两路寸滩综保区和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