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重庆保税港区工会联合会推动旭硕科技成立工会

2021-09-18 17:39来源:重庆保税港区

9月16日,重庆两路寸滩综保区空港功能区旭硕科技(重庆)有限公司(简称旭硕科技)工会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作为两江新区重庆两路寸滩综保区4大智能制造终端生产企业之一,旭硕科技拥有职工8534人,经过2个多月的筹备,正式成立了工会。

“本次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意味着旭硕科技的职工从此拥有了坚实的‘后盾’。”重庆保税港区工会联合会工作人员说。

今年5月以来,全国总工会来渝蹲点调研,借此次契机,在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党委的领导下和全总机关驻渝蹲点工作小组的指导支持下,重庆保税港区工会联合会乘势而上,会同重庆保税港区集团产业发展一部,深入40多家企业开展密集调研,摸清基层实情,广泛搜集职工诉求;多次进入重点企业组织召开宣讲会,为100多名管理人员和职工面对面讲解工会基础理论和福利政策;多次邀约台企高管会商,了解不愿建会症结,联合市总和两江新区总工会,群策群力,共疏建会痛点、难点,区内工会组建工作逐渐有了新的突破。

入驻重庆两路寸滩综保区空港功能区的4家重点智能终端制造企业中,翊宝、纬创公司已先后成立工会。其中,翊宝工会更是积极作为,成立扶贫助残项目,帮助1600余名建卡贫困户和500余名残疾员工实现就业。

“经过多方共同努力!如今,旭硕科技也成功成立工会。在未来,希望旭硕科技工会积极发挥作用,团结公司广大员工,促使公司运营更加积极向上。”旭硕科技总经理周业煜说。

目前,京东电器建会工作正积极稳健推进,仁宝公司工会换届工作也在有序筹备中。重庆两路寸滩综保区将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职工之家”在综保区积极作为、遍地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