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从两路寸滩保税港区实现“一超多旗”的扩张

2021-09-18 16:38来源:

图片

2019年11月11日,京东集团第一个线下布局重庆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在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开业,作为京东全国首家城市体验店,5万平方米的体量开创亚洲之最。今年上半年,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成交额同比增长了105%,7月份以来保持每月60%以上的同比增长,市场利好的势头促进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向区县进一步拓展。

图片

图片

9月15日,京东电器重庆战略发布会暨永川店启幕仪式举行,宣布在重庆地区打造“一座超体多家城市旗舰店”,满足川渝地区更多消费者焕新生活的需求。“现在京东电器走出重庆主城,以‘城市旗舰店’在重庆各区县提速发展。”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相关负责人介绍,13000平方米的京东电器城市旗舰店首先落户永川区,将于9月30日开业,第二家城市旗舰店签约进驻万州区,预计年底开业。

“两地消费者对京东直营门店的入驻都非常期待!”负责人说。

图片

在模式上,京东超级体验店沉浸式体验模式刺激了消费,契合了“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创新上,京东超级体验店不断探索,它将线上与线下、科技与创新、企业与服务相融合,“三融合”已被成功验证并广泛推广。

政策利好加速

京东超级体验店的区县拓展之路

图片

今年以来,重庆被作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和营商环境创新试点,两江新区寸滩国际新城作为国际集聚区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承载地、城市形态展示新高地、对外开放新窗口,吸引了众多业态和资源聚集。保税港区打造的保税经济区作为寸滩国际新城“一城三区”布局之一,以“一街五中心”为抓手,按照重庆市委市政府的总体定位,打造高能级国际贸易示范区、高品质城市生活区和高质量服务业集聚区。

图片

京东超级体验店坐落于保税经济区丝路花街,这里富集了各类资源优势的叠加。除了重庆市签证服务大厅、移民事务服务中心、重庆国际文旅之窗等服务机构外,还有“一带一路”商务中心、重庆自贸展示中心。“一带一路”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一带一路”国际交往中心,其中“一带一路”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入驻了30个国家特色馆,经营商品5.3万种,国内商品和国际商品都能满足市民的需要。

发布会上,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端平表示京东超级体验店在模式创新上是成功的,未来发展的路会越走越宽,保税港区将以开放的平台、开放的服务、开放的形象,继续支持京东超级体验店在重庆的发展。

京东电器城市旗舰店的开设是京东电器布局重庆的重要里程碑事件,意味着其在重庆 “一座超体多家城市旗舰店”布局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