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召开安全稳定环保防疫工作专题会议

2021-09-10 18:13来源:重庆保税港区

近日,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召开安全稳定环保防疫工作专题会。会议集中观看了《解读“十条措施”,推进落实应急管理工作基本规范》专题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及全市三季度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习宣贯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会议强调,各部门及子公司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切实讲政治、重规矩、勇担当,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标对表扎实推动港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安全稳定环保防疫工作“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持高度警惕、警钟长鸣,容不得半点麻痹大意,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更好统筹安全与发展。要切实强化宣传培训,提高全员安全稳定环保防疫意识。

要切实突出重点,全面排查、消除隐患,统筹抓好港区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物流仓储、食品等领域的安全工作,加强信访维稳、环境保护、疫情防控等工作。

要切实严格责任落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切实强化监督执纪,通过严肃问责追责倒逼责任落实。

要切实做好中秋、国庆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加强值班值守,深入一线开展全面排查检查,确保在重要节点不出问题。

集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各副总师,各部门及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