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港区集团赴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调研开学工作

2021-09-03 11:34来源: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重庆保税港集团党委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定做到件件是实事、事事是好事,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工作。


为有序推进秋季开学工作,确保学校防疫工作扎实到位,织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切实解决学校运行发展中的问题,8月31日,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杰率队赴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调研开学筹备、疫情防控、安全管理、运行发展等情况,现场办公、现场落实问题。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端平、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肖中平、集团办公室、产业发展三部、安监办、建管部、运管部、宝地公司、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佳源集团等相关负责人参与。

本次调研活动分“实地走访调研”和“座谈交流调研”两个环节。

在实地走访调研阶段,黄杰与调研人员在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相关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实地走访察看了学生食堂、宿舍、舞蹈室、音乐室、美术室等场所,全面了解学校整体疫情防控情况。

在座谈交流调研阶段,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总校长龚青铧、党总支书记、副校长、精品初中校长彭小珊分别介绍了学校教学理念、学校的办学规模、师资建设、招生升学等情况, 并提出学校在运行中遇到的困难及需要支持的事项。

黄杰强调

巴蜀常春藤学校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促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重庆保税港区集团要以落实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联合集团各部门及相关单位,全力帮助学校解决“急愁难盼”问题。

● 一是加快完善教育配套设施,坚持高品质规划、高标准建设,全力加快学校书院、二期宿舍等设施建设,配齐配优教育教学资源

● 二是着力优化提升教育环境,实施品质提升,港区各部门要大力支持,加快完善学校周围停车场、道路等基础设施配套,推动教育品质提升。

● 三是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协同辖区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坚持“精致育精品”的办学理念,践行育人目标,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好学校、办好学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新期待,把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办成重庆乃至国内国际知名学校。

最后,黄杰代表所有调研人员向学校全体教师提前致以教师节祝福,对其辛苦付出表示感谢。


知识卡片

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坐落于保税港区空港功能区,总占地200亩,是一所一贯制国际化校。学校秉承“中西合璧,古今融通”的核心办学理念,力主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发扬传统文化精髓,融合中西、古今先进教学理念,培养学生的终身学力,努力成为一所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标准中式特色国际K12学校。小学部坚持“中西合璧、奠基学力”,打造国际化的博物馆式未来学校;初中部为学生提供卓越的课堂设置、丰富的教育资源和双语双文化氛围;高中部拥有培养学生终身学习能力及终身幸福能力的精品高中(国内高考方向)和培养具有中华灵魂、全球视野的未来人才的国际高中。

学校成立以来,获得社会各界的认可,被央广网评为“最受家长信赖的国际学校”,被胡润百学评为“中国百强国际学校”,被知名咨询机构评为“中国国际学校竞争力50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