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路寸滩综保区|加强各项防控措施 统筹抓好区域安全

2021-09-01 16:12来源:

为积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新冠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部署安排,重庆两路寸滩综合保税区(下称重庆两路寸滩综保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两江新区的工作要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从严从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营造安全环境,推动综保区高质量发展。

图片

8月30日,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端平率队赴重庆两路寸滩综保区空港功能区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实地了解相关部门及子公司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情况。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忠新及集团办公室、运行管理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产业发展一部、产业发展二部、公租房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

图片

做好常态化防控 织密疫情防护网

在飞力达仓库,王端平一行重点走访检查进口非冷链货物消杀情况。在现场,飞力达相关负责人就进口非冷链货物防疫举措向调研人员进行汇报。

图片

同时,王端平对飞力达在疫情防控流程操作标准中的不足之处提出整改要求。他说,在进口货物消杀过程中,要做到严格细致,不漏过任何一个细节;在员工防护上,要做到即用即洗,全面消毒,对一次性防护用品使用上要严格规范,确保员工安全。

图片

在观月小区,王端平随机走访区内餐饮店及生活超市,与店内人员就疫苗接种等情况作了详细询问和交流。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公租房公司未雨绸缪,提前准备,保证防控所需。同时,还加强了与属地镇街、社区居委会、疾控部门、各企业的紧密联系,及时收集、更新、上报相关涉疫信息。

图片

疫情防控再升级 安全事故早防范

在疫情防控方面,空港生活配套区管控举措再升级。

一是进行两码联查宣传;

二是加强重点人员管控;

三是及时增补防疫物资助力疫情防控。

图片

在安全生产方面,重点做好提前防范。

一是搭建安全生产管理构架;

二是固化相关安全生产机制;

三是开展以查促改、以训代战活动;

四是实施堵漏洞、防风险治理举措。

图片

调研最后,王端平强调:一是思想上再重视,要防止麻痹大意、心存侥幸,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这根弦,严守底线,着力解决现阶段存在的问题;二是责任上再明确,要细化实化各层级、各环节责任,协同配合、齐抓共管,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及安全管控;三是措施上再落实,要将措施落到基层、落到人头,进一步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及安全管控,确保港区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