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殊荣:翊宝公司智博会荣获“2021年重庆市数字化车间”授牌

2021-09-01 15:46来源:

图片

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于8月23日举行,重庆两路寸滩综合保税区(简称重庆两路寸滩综保区)智能终端企业重庆翊宝智慧电子装置有限公司(简称“翊宝公司”)参加论坛,并荣获“2021年重庆市数字化车间”授牌。

据悉,此次获评“重庆市数字化车间”的是翊宝智能手表FATP总装车间智能化改造项目。项目于2019年启动,总投资5000万元,主要对智能手表总装生产实施全方位智能化改造升级,打造集智能制造和智能管理于一体的数字化车间,大幅提升生产计划、生产准备、物流配送、生产过程、质量管控、物料出库生产全流程数字化、智能化水平。

图片

经过两年的智能化改造,目前该智能手表总装车间已拥有自动点胶机、自动组装机、自动镭雕机、自动贴标机等智能化生产设备共1740台(套),占车间设备总数的95.92%。同时,通过自主开发的EMI2.0设备管理系统,运用二维码、RFID等技术,实现对生产设备运行状态、生产进度、生产能耗、故障报错等情况的实时大数据监控和管理,目前已联网设备数量达到1697台(套)。项目全部建成后,整个生产车间将实现生产效率(人均产出水平)提升11%、不良品率降低33%、运营成本降低30%、能源利用率提升14%的显著成效。

图片

作为全市“6+2”重点智能终端企业,翊宝公司自2017年落地投产以来,已先后获评“重庆市智能工厂”、“重庆市数字化车间”等称号,在全市智能终端企业智能化转型上走在前列。通过智能化降本增效,翊宝公司各项指标保持较快增长,2021年1-7月累计实现规上工业产值225.62亿元,同比增长41%,有力地支撑重庆两路寸滩综保区智能终端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