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6次集体学习会议

2021-08-30 11:04来源:

8月26日,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杰主持召开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6次集体学习会议,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在家党委班子成员、集团各党支部书记和中层干部共同重温学习党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的重要论述。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曲,集团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梅时雨围绕学习主题作中心发言,集团党委委员、财务总监贺江渝,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魏学泉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黄杰在学习总结讲话时回顾了党在不同时期修订党章的历程,分析学习党章的认识和体会。

黄杰强调,要始终坚持自觉学习党章,在学深悟透中砥砺初心使命。党章是我们党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引领全党前进的“一面公开树立起来的旗帜”,认真学习和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引领性、经常性工作,也是每名党员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要坚持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学,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要坚持深入思考、领会实质学,更加精准地熟悉党员义务权利和党员干部基本条件,明确党的组织制度和党的纪律,时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要坚持拓宽视野、融会贯通学,与学习“四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进一步筑牢团结奋进推动港区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根基。

黄杰强调,要始终坚持严格遵守党章,在尊崇敬畏上保持高度自觉。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做到自觉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从党章中弄清楚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要时刻对标对表、增强党的意识,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切入点,着力解决港区企业和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坚决遵照执行、增强党员意识,用党章党规标尺检验一言一行,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要坚持敢抓敢管、增强纪律意识,持续开展“以案四说”“以案四改”,教育引导党员坚守纪律底线。

黄杰强调要始终坚持模范践行党章,在知行合一中奋发担当作为。结合港区当前转型发展新阶段和新机遇,思考和分析如何推动港区更加稳健持续发展,努力在推动发展上力行。要将党章要求体现到推动保税港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上,结合深入开展“思想破冰”大讨论活动,清醒认识港区发展形势,坚定“两个转型”的发展思路,做到务实低调、踏实发展。要将党章要求体现到建设坚强领导班子和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实际行动上,秉承“问题清单就是履职清单”,时刻做到敢担当、顾大局、讲团结,共同维护企业良好形象,持续巩固港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将党章要求体现到党员教育管理的具体措施上,严格按要求抓好党章学习教育,务实提升学习实效,引导党员做党章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