纬创新品出货成功实现联想笔电产品在渝生产

2021-08-25 15:38来源:

自6月份联想智能终端制造基地入渝“安家”以来,8月20日,位于重庆两路寸滩综合保税区(简称重庆两路寸滩综保区)的纬创公司传出好消息!纬创代工的新品牌联想实现试产,首批出货20台联想笔记本电脑。

图片

“这标志着联想笔电产品在渝生产初步成功!”重庆两路寸滩综保区产业发展一部相关负责人说。


提前筹备满足产能需求

据了解,纬创公司重庆联想车间作为联想智能终端制造基地的一部分,为迎接新产品生产提前做好厂房仓储规划纬创目前自有厂房面积11万平方米,新产品生产需增加厂房4.3万平方米,5月初,纬创公司就对内部空间重新规划新租赁物流配套仓库2.5万平方米自行改建仓库1.8万方米以满足整体产量生产需求。

图片


实现联想笔记本重庆造

截至8月10日,纬创公司重庆联想车间已完成1条生产设备架设,转调工程技术及管理人员29人以壮大重庆智能研发中心规模,未来将实现纬创联想客户电脑全部重庆生产制造。

图片


入渝带来什么变化

联想智能终端制造基地投运,还将为重庆带来600个工程技术及管理岗位3500个基层岗位的就业机会。根据规划,联想智能终端制造基地预计搭建6条智能化SMT产线、20条FATP产线,项目2023年达产后可实现年产量逾400万台,年产值逾120亿元。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