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召开专题会议强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17 21:52来源:重庆保税港区


8月5日,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黄杰主持召开集团公司党委2021年第40次会议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9次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8月4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两江新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水港、空港两个片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集团安监办及有关部门、子公司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并就港区下一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港区上下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上来,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及两江新区工作安排,必须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必须深刻认识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重中之重,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应急状态,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从严从紧从快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到发现快、响应快、决策快、处置快,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带头下沉一线,直奔疫情防控薄弱环节,迅速排查问题、解决问题。各责任部门、子公司负责人扎根园区、厂区、生活配套区,把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作为每天首要任务。纪检监察组织要深入一线针对防控重点环节、人员到位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二是抓好薄弱环节的隐患排查和整改落实,以问题为导向,抓好重点区域的隐患风险排查整改,重点抓好进口料件和货物的消毒消杀工作,督促企业设立专门的消毒消杀区域和通道,做到人物同防、应隔尽隔。三是抓好人员管控,全面排查园区、厂区、企业员工活动轨迹,强化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港区人员的排查管控和健康管理,与辖区政府、派出所等加强联动联防联控。四是抓好人员隔离观察场所的安全管理,落实皓月公租房小区隔离应急防控机制,严格区分生活工作区域和完全隔离区域,联动企业安排固定人员参与管理和服务。五是抓好信息收集及报送,保持信息沟通的畅通与联动,统一对外报送信息口径。六是抓好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推动集团及下属企业和入区企业疫苗接种,做好防疫物资储备。七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手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