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路寸滩综保区通过夏季员工关怀!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2021-08-16 10:56来源:

至今年7月下旬起,高温天气持续,“火炉”重庆正式进入一年中最热时节。重庆两路寸滩综合保税区(简称重庆两路寸滩综保区)空港生活配套区通过开展夏季职工劳动保护和高温防暑降温工作,用实际行动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细落实。

空港生活配套区由观月和皓月两个公租房小区构成,是重庆两路寸滩综保区为辖区内入驻企业职工提供的生活保障服务机构,两个小区常驻企业员工4.5万人,人员密度大,也是重庆两路寸滩综保区夏季职工劳动保护和高温防暑降温工作的重点落实区域。


置办防暑降温物品

为入驻员工送去夏日清凉


为给入驻企业员工提供温馨服务,做好小区防暑降温工作,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公租房公司(简称公租房公司)在空港生活配套区招募中心室内、物业大厅等人员流动相对集中区域,配备了防暑饮品及药品。在室外人流密集聚集区,搭建遮阳帐篷74顶、安放降温水风扇8台。还组织小区商家为企业员工准备爱心清凉饮料。系列举措有效带动物业公司、小区入驻商户与公租房公司一体联动,同战酷暑,用爱心为员工上下班时段送上清凉和关爱。


更换老旧设施设备

解决入驻企业员工生活困难


为积极帮助企业员工解决日常生活中的“急愁难盼”问题,公租房公司还通过“每周企业对接会”及时收集企业员工诉求。高温天气来临,空调、热水器运行故障频发,成为企业员工反馈最多的“烦心事”。

接到反馈后,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及时完成待更换空调、热水器采购。公租房公司结合实际,目前已完成空调更换985台,后续将根据楼栋房间使用情况进行更换。完成热水器更换642台,剩余部分正按照楼栋楼层逐一排查更换。


夏送清凉开展高温慰问

情系一线


同时,重庆两路寸滩综保区还通过高温慰问等形式给空港生活配套区的服务单位送去夏日关爱。

随着持续高温天气来袭,8月6日,公租房公司还对公租房小区物业公司、应急管理中队、小区维修维保员工开展高温慰问,在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肖中平的带领下,给坚守在一线的员工送去夏日清凉饮品和防暑降温物品。

在现场,肖中平感谢他们在小区日常运行管理当中所作出的贡献!感谢他们在港区疫情防控工作上的全力支持与配合!并反复叮嘱他们在高温天气里要注意防暑、劳逸结合、安全生产。

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勇担新使命。下一步,公租房公司将持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力争早日实现生活配套区营建“产业员工家·温馨幸福园”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