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对外交往新窗口 寸滩国际新城“一带一路”商务中心举办招商发布会

2021-07-30 17:48来源:重庆保税港区

7月20日,由重庆保税港区开发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和重庆宝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戴德梁行承办的“寸滩国际新城‘一带一路’商务中心招商发布会”在寸滩国际新城保税经济区举办。


重庆市江北区商务委员会、重庆保税港区开发管理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宝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戴德梁行、国药集团等相关企业及媒体近100人参加活动。

寸滩国际新城“一城三区”规划面积达6平方公里,包括金山片区、保税经济区和邮轮母港片区,从建设初就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重庆特色的理念,着力打造成为国际消费集聚区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承载地、城市形态展示新高地、对外开放新窗口。

“一带一路”商务中心位于寸滩国际新城保税经济区“丝路花街”主入口处,与京东重庆超级体验店隔街相望。包含了1栋5A甲级写字楼和3栋甲级写字楼,总建筑面积约17.1万平方米,办公建筑面积约14.8万㎡,商业建筑面积约2.3万㎡,着力引进总部经济、金融、专业服务、商业服务、数字经济、教育培训、领事机构及国际化非政府组织等7大类产业业态,打造成国际商务聚集区和国际商业商务孵化器。

发布会上,重庆宝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大川致欢迎辞,白大川首先对到会的各位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然后他说,“一带一路”商务中心招商启幕,将发挥重大引擎作用,加速产业在该片区的集聚,提升国际影响力,助力寸滩国际新城的建设。

“目前,‘一带一路’商务中心已引进包括国药集团重庆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重庆小传实业有限公司、中国国际商会重庆商会秘书处、美中友好协会重庆代表处、美洲工业集团重庆代表处、比利时安特卫普省经济发展局中国代表处、老挝中国经贸促进会等,还有数十家企业正在积极洽谈中。”白大川说。

戴德梁行华西区董事总经理张裕鹏致辞说:“作为拥有全生命周期业务线的城市建设及产业发展咨询顾问机构,戴德梁行一直陪伴着寸滩国际新城的发展与成长,全方位见证了整个寸滩国际新城的发展之路。”

随后,戴德梁行重庆公司主管游雅雯向在场来宾详细介绍了“一带一路”商务中心项目。成都颐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张洋对节能减排、物联网对楼宇资产价值的影响作出了深入剖析。

已入驻“一带一路”商务中心的国药集团重庆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财务总监于群介绍,国药自入驻“一带一路”商务中心后,依托“保税+”产业及贸易优势,该公司业务更全面地融入“一带一路”国家建设中,提升了国际影响力。

未来,保税经济区作为寸滩国际新城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将充分发挥好自身优势,加快聚集国际企业,打造国际环境,吸引国际品牌,助推寸滩国际新城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城市提升新典范,让寸滩变“金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