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路寸滩综合保税区:众志成城抗汛情,应急抢险勇担当

2021-07-29 10:35来源:

7月21日,重庆两路寸滩综保区空港突遭10级阵风袭击,重庆保税港区港欣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港欣公司)立即启动抢险应急响应,联合各部门快速响应、齐心协力凝聚起应急抢险强大合力,当晚9时现场已恢复基本秩序。

据了解,这是该区域近10年来遭遇的最具破坏性的极端天气,此次自然灾害对入驻企业及其周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严重威胁,为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践行“学史力行”要求,切实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港欣公司众志成城抗击汛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入驻企业及周边群众基本生产生活需求。

图片

图片

灾情发生第一时间,港欣公司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有序组织前往空港受灾一线,查看现场受灾情况,开展应急抢险相关工作,并迅速联合仁宝公司、及时达等入驻企业开启应急处置,及时对现场安全隐患排危、设置警戒带,协调相关部门对阻碍交通的障碍物进行全面清理,确保车辆安全通行,避免发生次生灾害。

图片

现场清理

图片

据统计,本次极端天气造成多片区域资产、入驻企业货物、市政绿化行道树等不同程度受损,1名企业员工轻度受伤。港欣公司联合入驻企业及时对受损资产、货物进行清点,安排专人护送受伤员工就医并实时掌握伤情,同时,监督相关维修服务单位立即实施资产维修。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各部门以及相关维修服务单位的通力合作下,港欣公司以“应急维修+应急处置”方式,经过4天的日夜奋战,截至7月25日,已完成大面积资产维修工作,全面完成厂区道路的障碍物清理,保障了港区正常的交通秩序及入驻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下一步,港欣公司持续加快推进灾后恢复工作,认真总结应急抢险过程中的经验,找准应急处突的薄弱环节,补齐短板,不断提升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切实帮企业之所需,解企业之所困,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为推动保税港区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助力港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