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保税港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23 17:27来源:

原标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持续推动重庆保税港区高质量发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21日,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黄杰以“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持续推动保税港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巡回指导三十二组组长李村及有关成员现场指导。集团第二党支部书记陈维禄主持专题党课。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曲,集团党委所属各党组织班子成员、集团第二党支部和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黄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既总结了百年党史的经验,更吹响了开辟未来的号角,集团全体党员干部在学习中要坚持做到“七个深刻领会”。一是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二是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三是深刻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主题”,四是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五是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六是深刻领会党中央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的殷切期望,七是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要当好百年历史的精读者,当好红色精神的传承者,当好伟大事业的建功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本职岗位上贡献“光”和“热”。

黄杰强调,市委敏尔书记在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课上提出了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的要求,并明确了“六个贯通起来深刻把握”,是我们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根本遵循。集团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学习、整体把握、一体推进、全面落实,真正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

黄杰表示,“十四五”时期是保税港区发展极为关键的时期,要坚决克服和避免盲目乐观、悲观畏难两种错误观点,正视重庆保税港区阶段性特征和发展形势,进一步明确“十四五”时期发展定位、发展愿景、发展目标、发展动力,紧紧围绕“一个融合、两个转型”(即:空港片区重点抓好产城融合智慧新城建设,水港片区重点抓好寸滩功能转型,集团自身重点抓好市场化转型)的发展思路,继续发扬“实事求是、开拓创新、顽强拼搏、自我革命”四种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干”的劲头、“实”的作风,奋力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为助推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