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技能展英姿!港佳公司技能大比拼精彩纷呈

2021-07-19 12:08来源:

为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庆保税港集团港佳公司工会开展了“学党史、办实事,全面提升服务水平”技能大比拼活动。港佳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邓伟,党支部组织委员、工会主席、副总经理张献微,副总经理苏渝出席了开、闭幕式并观摩了本次比赛。

7月14日,山城入暑,随着一场暴雨的落幕,阳光明媚的夏日正式到来,气温也开始不断飙升。然而,即使是这炎炎夏日也阻挡不了港佳人的热情,各参赛队伍早已在水港一楼大厅集结完毕,他们纷纷摩拳擦掌,准备开展一场技能大比拼。

比赛开始前,港佳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邓伟就本次活动致开幕词,他指出:“公司这次开展技能大比拼活动,就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旨在通过技能比赛互相观摩、学习,取长补短,及时改进工作方法、提升专业技能,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更好地发挥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服务发展的重要作用。”他向所有参赛选手强调了学习和竞争的重要性,让现场的气氛不断升温。

随着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本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评审团队集体登场亮相,他们都是各板块的业务精英,宣誓将本着公平公正的态度,对选手表现进行评判。

首先开始的是秩序队列比赛,参赛人员身着整齐的制服,一个个精神抖擞,不惧骄阳,口号声声喊得响亮,以饱满的热情开展队列、交班、消防等科目,他们准备充分,将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向裁判一一展示,得到了评委和在场观众的一致肯定,将比赛的气氛推向高潮。

秩序工作是物业能够顺利运转的基础和保障,良好的秩序服务除了能从外在形象上给客户更好的服务感受,更是处置突发事件,降低安全风险的重要防线,这场秩序队列比赛正是对港佳优质秩序服务的良好检阅。

随后,各项目保洁团队闪亮登场,纷纷进行形象展示,用自编的顺口溜,向大家展示了日常工作内容的准备环节,仪容整理一直是港佳公司打造良好对外形象的重要步骤,是工作开始前的必要准备。

本场比拼重点考验保洁员对细节的把握情况,能否熟练使用各类工具,是否能够做到精细化服务,注重各类细节,保洁员的精彩表现让现场观众大开眼界,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工程维修项目的比赛分为两部分,笔试和实际操作,通过笔试可以有效检验工作人员的基础知识水平,而实际操作则是对他们动手能力的实际考验。整场比赛气氛紧张热烈,每只队伍都拿出了看家的本事,他们用娴熟的手法完成了拆卸、接线、安装、测试一系列工作,每一处细节都悉心把握,每一项功能都运转正常,他们的专业能力和匠人精神令人钦佩,获得了评委的肯定,观众的喝彩。

最后进行的是客户服务比赛,共有四只队伍参与了角逐,各项目客服团队的姑娘们向观众展示了他们良好的职业素养,从妆容到着装、从表情到动作,她们把这次比赛当作自我展示的舞台,充分亮出最好的自己,让评委和观众都惊叹于她们的业务水平和对服务细节的把握。

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好的服务就是要通过不断练习做到时刻心中有数,时刻胸有成竹,这也成为了这四支队伍最大的特点。

随后的现场提问环节,面对场内工作人员扮演的客户提出的质疑和投诉,她们同样能够运用平时的工作经验,以良好的态度化解负面情绪,解决异常问题,获得了评委的肯定。

比赛结束后,通过统计,各项目获奖队伍纷纷出炉,公司领导为他们颁发了证书,对他们在本次比赛中的出色表现做出了肯定。

比赛不是目的,而是通过竞争提高服务能力的重要手段,所有环节结束后,邓伟对本次活动的开展表示了肯定,他要求全体员工要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公司的发展就是要靠全体员工不同努力,相互学习,共同竞争,从量变到质变,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立足港区打造港佳服务的金字招牌,用心、用情、用力,提升能力,让服务水平不断进步,砥砺前行,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