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保税港区助力贫困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2021-07-05 12:08来源: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6月21日,重庆市开州满月镇中心小学迎来了重庆市级心理健康教育帮扶队。

在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办公室及重庆两路寸滩综保区驻满月镇双坪村第一书记的协调下,来自民建重庆市委员会、共青团寸滩街道委员会、民建江北区七支部、寸滩街道溉澜社区巾帼志愿服务队、逸晗、逸航团支部等组织机构,在重庆市开州满月镇中心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助力乡村振兴”心理健康教育帮扶活动。

下午3时许,2021年重庆市江北区逸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中心学校结对共建活动,在满月镇中心小学开展。重庆两路寸滩综保区驻满月镇双坪村第一书记彭骏、共青团寸滩街道委员会、逸晗/逸航中心向学校赠送《益心童行》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手册和《推开窗户看见你》、《天蓝色的彼岸》、《学会做情绪的主人》等心理健康科普教育书籍。

在《架起心桥——有效师生沟通》专题讲座会上,心理专家现场分享了《益心童行心理团体辅导实操指导》、《心理团体辅导过程中的微技术指导》、《中小学心理危机学生的三步筛查法》等知识,让在场老师受益匪浅。

此次公益帮扶活动是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幕,接下来,公益帮扶活动将持续扩大,结对共建也将持续增加。逸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还将利用讲座、拓展、沙龙等方式为乡村学校的师生、家长、学生开展青春期心理教育,开展探索自我、集体协作、情绪宣泄、人际互动等专题心理帮扶活动。面对面、手拉手、心连心补齐乡村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足,助力乡村学校教师提升心理健康教育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