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路寸滩综保区多渠道促跨境电商新发展 “618”总单量超56万单

2021-06-23 19:23来源:重庆保税港区

车水马龙,灯火通明,这正是重庆两路寸滩综合保税区为618大促全力备战的场景。与往年相比,今年“618”大促将经历两波销售高峰。6月1日至3日,重庆两路寸滩综保区已经迎来第一批消费者下单高峰,这三日累计单量达到26万余单。按照往年规律,6月16日至19日,将迎来“618”大促的又一销售高峰,第二波高峰的单量可能达到30万单。

图片

图片

以数字化供应链提升优质服务

据了解,为提升跨境电商地服系统服务,重庆两路寸滩综保区正积极推进数字化供应链课题研究,通过数字化实现行业业务流程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实现数据、流程可视化,通过数据分析为跨境电商业务提供方向性指导,提高工作效率,使各项业务服务更加优质。

重庆两路寸滩综保区正着手通过系统分析对公司的业务提供方向性的指导,逐步达成数据可视化、流程可视化、风控管理等。力求实现上下游供应链数据互联互通共享,供应链行业业务流程标准化,降低供应链成本。

图片

B2B出口顺利发运 实现进出口业务双向全覆盖

近日,重庆保税港区集团下属公司重庆港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港腾公司)以清单方式申报的“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监管代码“9810”)的货物在重庆海关所属渝州海关快速通关放行。据了解,该批货物将发往德国共822票,包含数码产品、生活用品等商品,这标志着港腾公司跨境电商B2B零售出口业务正式开通,港腾公司实现跨境电商进口和出口业务“双向”全覆盖。

图片

图:港腾仓库

通过B2B模式出口,申报更简单,通关更便捷,降低企业人力及物流成本,两路寸滩综保区打通跨境出口渠道,携手助力跨境电商企业更高效、规范地出口海外,发挥跨境电商独特优势,以新业态助力中国制造“卖全球”。

图片

与唯品会合作 力争全年新增订单量达50万单

据了解,唯品会跨境电商西南运营总部于2016年正式落户重庆两路寸滩综保区空港功能区,主要负责重庆与云贵川等西南省市跨境电商业务的网络销售、物流仓储、订单传输、结算支付等服务。

近日,港腾公司成功竞标成为唯品会旗下唯品国际电商平台重庆地区独家第三方跨境保税仓合作商。此次强强携手,将为重庆乃至西南地区跨境电商行业的发展助力。

目前,唯品会与港腾公司已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完成了系统对接。唯品会第三方跨境保税仓项目正式运行,此次项目落地,一方面满足了重庆两路寸滩综保区入驻电商企业一盘货管理和多平台发货的需求,另一方面提升了港腾公司的知名度。下一步,双方将持续开展联合招商,力争项目全年新增订单量达50万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