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路寸滩综保区创新党史学习教育 邀请老党员忆初心讲党史

2021-06-22 11:53来源:

挖掘党史学习教育“地方教科书”,让红色文化“活起来”!

6月16日,重庆两路寸滩综保区第六党支部联合两江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九所、城市管理局五大队党支部、王家街道观月路社区党支部、荣华村党支部、重庆移动公司三个党支部等4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代表一行,走进王家街道荣华社区村党支部,开展“学党史、谈感悟”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还邀请到抗美援朝老兵、老共产党员田守治到场,为大家讲党史和分享朝鲜战争史。活动还以现场直播形式传回到各单位,让值班党员远程学习感悟。

上午9时许,90岁高龄的退伍老兵、老共产党员田守治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王家街道荣华社区村党支部会议室。老人的出现吸引了所有在场党员的目光,大家不约而同起身鼓掌欢迎老人到来。

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田守治老人来到了发言席。本次活动由保税港区第六党支部书记、运行管理服务部部长石智勇主持。

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入党誓词是党员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也是须用一生践行的誓言。在田守治老人的带领下,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通过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强化身份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高地。


赓续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重温入党誓词后,老人从自身经历开始,用鲜活案例讲述新中国成立、抗美援朝战争、改革开放等时期的非凡阅历。作为亲历者,老人用真实的感受,鲜活的案例让红色文化活起来,讲述获得了在场党员的阵阵掌声。

活动最后,在老人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吟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的歌声,熟悉的旋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