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业务“双向”全覆盖!重庆港腾公司跨境电商B2B零售出口业务正式开通

2021-06-21 18:13来源:重庆保税港区

6月6日,重庆港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清单方式申报的“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监管代码“9810”)的货物在重庆海关所属渝州海关快速通关放行。

据了解,该批货物将发往德国共822票,包含数码产品、生活用品等商品,这标志着港腾公司跨境电商B2B零售出口业务正式开通,港腾公司实现跨境电商进口和出口业务“双向”全覆盖。

为保障跨境电商物流系统高效运行,2013年,重庆两路寸滩综保区搭建服务平台,形成“一站式”服务产业供应链,组建全市首批跨境电商仓储运营专业公司——港腾供应链公司,高效对接供应商至消费者各环节,提供国际物流、宝石仓储、订单操作、账册管理、通关报检、短驳运输等配套服务,保障商品及时入区出关。

近年来,港腾公司响应重庆市政府关于加快发展我市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战略部署,积极规划筹备,成立跨境电商出口业务专项工作组,推进优化改造自有通关申报平台系统,打通跨境出口渠道,携手助力跨境电商企业,更高效、规范地出口海外。

图:港腾仓库

通过B2B模式出口,申报更简单,通关更便捷,能有效降低企业人力及物流成本。随着海关总署批复重庆跨境电商B2B业务以来,重庆两路寸滩综保区努力推动跨境电商出口企业筹备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如今,由重庆保税港区集团下属公司港腾公司申报的专列顺利出境发往德国,这是重庆两路寸滩综保区积极助推跨境电商B2B业务发展的又一重要体现。

未来,港腾公司将继续努力拓展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发挥跨境电商独特优势,以新业态助力中国制造“卖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