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会议

2021-06-21 18:05来源:

6月10日,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黄杰主持召开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4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这一主题开展学习研讨。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有关篇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重要文章精神,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主题,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学习体会。


黄杰在学习总结讲话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集团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大局”重要论述,清醒认识到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目标、新任务、新挑战,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开启港区各项事业发展新征程。

最后,黄杰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抓实抓好理论武装,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的学习,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在集团落地生根。

二是要抓实抓好“关键少数”,发挥好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教育风向标作用,督促党员同志在理论学习上多思多想、融会贯通。

三是抓实抓好为民办实事,认真对照集团办实事任务清单,一项一项抓好落实。

四是抓实抓好学习成效转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相结合,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实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