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翊宝智慧电子装置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召开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2021-06-11 16:20来源:重庆保税港区

近日,重庆翊宝智慧电子装置有限公司(简称翊宝公司)工会委员会第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代表大会上,由会员代表民主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以及女职工委员会。全国总工会赴两路寸滩综合保税区蹲点调研小组,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忠新,重庆市总工会、两江新区总工会、重庆保税港区工会联合会(非公)、重庆保税港区集团相关负责人、翊宝公司相关负责人参与本次会议。

图片

翊宝公司系全球第二大笔记本电脑ODM厂商仁宝集团在渝设立企业,主要生产苹果穿戴设备、平板等产品。2020年,翊宝公司产量达2660万台,现有员工26480人(含管理层)。为构建和谐稳定的劳资关系,建立健全民主管理模式,翊宝公司于2021年3月成立工会。在3个月的筹备期中,已发展会员2700余人,选举了会员代表,在反复酝酿协商的基础上推出了委员候选人。

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翊宝工会筹备组组长钟伟成作《翊宝公司工会筹备工作报告》,会议审议了《翊宝公司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通过了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和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名单以及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代表大会经过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了7名工会委员,等额选举了3名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和3名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其中,孟慧娟任工会主席,陈敏任经审会主任,颜芳任女工会主任。

图片

图片

工会主席孟慧娟在表态发言中谈到,当选为公司工会主席,是一种挑战更是一种责任,未来将带领工会干部们一起做桥梁上的铺路石,以实际行动回馈会员代表们的信任。她承诺,将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奉献;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积极维护职工权益,打造模范“职工之家”。

翊宝公司副总经理刘平贵表示,工会组织健全、有序、良好的运行是实施民主管理、以法治企的重要手段和有力保证,翊宝公司行政将全力支持工会相关工作。

图片

全国总工会财务部副部长李颖敏对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新当选的工会主席、委员表示诚挚问候,并鼓励新当选的工会班子要充分发挥优势、履职尽责,凝聚职工力量,围绕公司目标奋斗,携手共创未来。

图片

代表大会上,全国总工会财务部副部长李颖敏和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忠新为翊宝公司工会颁发工会牌匾和会员证书。市总工会和两江新区总工会分别为翊宝公司发放了工会启动资金,鼓励其率先在台资企业中建立工会。

图片


图片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