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2021-06-11 16:17来源:重庆保税港区

为持续推动重庆保税港区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广泛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6月2日,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黄杰主持召开了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会议邀请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书记张国忠来集团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张国忠围绕“以情感讲党史”主题,从“为什么要以情感讲党史”、“以什么样的情感讲党史”、“怎样以情感讲党史”三个方面,以独特的视角、深厚的理论、丰富的案例、真切的情感,作了一场主旨鲜明、主线清晰、主题突出的党史专题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对于保税港区集团上下准确理解和学习领会我们党的历史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报告会结束时,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黄杰对张国忠书记的精彩宣讲表示了感谢。黄杰指出,陈敏尔书记在5月2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上强调,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处于纵深推进的关键阶段,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发扬认真精神、务实作风,不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广度。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图片

一是要抓实抓好理论武装,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科学思路、工作举措。

二是要抓实抓好“关键少数”,发挥领导干部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在理论学习上多思多想、融会贯通,带头在组织生活中畅谈入党初心、开展党性分析、交流学习体会,高质量组织召开好“七一”前后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带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史、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三是要抓实抓好为民办实事,推动解决驻区企业、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着力解决各级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缺点和不足,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港区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港区中心工作两促进、两不误,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含一级子公司负责人)等在集团公司主会场参加会议,一级子公司中层管理人员、二级子公司班子成员和中层管理人员、港区非公领域各党支部书记等在交易中心分会场参加会议,集团公司党员代表在集团办公大楼904会议室分会场参加会议,共计11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