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寸滩国际新城保税经济区“丝路花街”建设如火如荼,“8D”重庆将再添新名片

2021-05-27 18:06来源:重庆保税港区

近日,作为寸滩国际新城“一港三区”产业布局的重庆保税经济区“丝路花街”项目建设正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进行,“丝路花街”预计今年7月对外试运行,届时,“8D”重庆将新增一网红打卡异域风情街区。

图:丝路花街夜景设计图

美!网红重庆新添国际元素

“丝路花街”全长1.5公里,参照国际标准打造,以“一带一路”为设计骨架,从古代丝绸之路沿途地域中提取各地特色文化符号及具有地域特色的花卉为设计主元素贯穿全场。沿街布局具有“一带一路”文化特色的景观小品,将科技元素融入城市景观提升,体现“一段一路一风情”彰显“花”的魅力与“灯”的效果,让游客徜徉丝路“微旅游”,领略异域特色风情。

图:丝路花街夜景设计图

“丝路花街”以中原文化为起点希腊文化为终点,通过途中不同地域文化和风情的展示,建设沉浸式体验街区吸引游人与场景充分互动,增强游客的体验感,运用异域风情特色吸引游人到此打卡消费。

保税经济区“丝路花街”及周边环境美化亮化提升工程已于今年3月份开工,现在工程已进行到步行街石材铺装、大环境绿化、交通导改阶段,预计在6月竣工验收,7月投运。届时,“8D”重庆城市将再添新名片。

赞!足不出渝近享国际品质消费

“丝路花街”以“一街”为纽带串联区域五大中心,让“一带一路”商务中心、“一带一路”国际交往中心、重庆自贸区展示中心、“一带一路”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及国货精品推广中心,实现业态互补,功能互联。整体围绕“丝路文化”和异国风情,聚焦“一带一路”元素和“花”的主题,建成后将融入到重庆两江四岸景观带,寸滩国际新城也将再添一座商旅文游好去处。

图:丝路花街打造规划

保税经济区在快速推进“丝路花街”建设的同时,正积极依托业态资源多方引进国际知名商业项目,打造高端消费、品质消费、特色消费集聚区。目前,日本锦川にしきが わ怀石料理、韩国zoo咖啡等项目已签约入驻,现已进场装修。

在保税经济区,目前已经投运的“一带一路”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围绕“窗口、贸易、旅游”三大功能,作为“一带一路”国家特色商品展示交易平台,引进美国、英国、法国、荷兰、意大利、俄罗斯、波兰、罗马尼亚、新西兰、澳大利亚、泰国、马来西亚等28个国家馆,经营进口商品超5万种,涵盖了酒水饮料、服饰箱包、家具家居、化妆品、保健品、工艺品等多个种类,让老百姓一站式惠享各国优质商品。

国际品牌在重庆保税经济区安家落户,助力重庆消费升级,让市民实现一站逛全球。

图:“一带一路”商品展示交易中心

创新消费模式,京东积极谋势布局超级体验店让市民零距离实现“潮玩科技”新体验。

目前,京东全球第一家线下体验店暨全球首个5G信号全覆盖的电器体验中心——京东超级体验店已于2019年11月在保税经济区开业运营。两年来,体验店人气高涨,成为市民线下体验式购物新去处。

图:京东超级体验店

重庆保税港区将立足世界眼光、国际标准、重庆特色,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助推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和两江新区打造“智慧之城、开放门户”、打造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全新赛道上助力重庆擦亮国际名片提升国际城市影响力。

图:寸滩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