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公司党委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

2021-05-27 17:59来源:重庆保税港区

5月18日,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黄杰主持召开集团公司党委2021年第21次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集团党委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副总师、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及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市委对深入推动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谋划高瞻远瞩、立意深远。全会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全面对接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中央有部署、重庆有落实”的政治担当。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重庆市委关于深入推动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明确了总体要求、方向路径、着力重点和主要目标,突出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符合重庆实际、顺应人民期盼,彰显了重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强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机遇、集中力量打造科技创新“加强版”,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在服务国家战略发展大局中的使命担当。

就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黄杰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好统筹学习。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采取多种形式、方式把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与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港区“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在融会贯通抓贯彻落实中提升专业能力。

二是切实解放思想,善于更新观念。要解放思想,开动脑筋,独立思考,敢想敢做,切实转变发展观念,抢抓发展机遇,立足港区和集团转型发展,以高质量发展为切入点,在实际工作中有想法、有办法,找方法、找措施,着力在抓创新中促改革。

三是认真研究分析,积极争取政策。投资发展部、资产财务部要在深入系统学习全会精神的基础上,找到与港区和集团改革发展、创新发展的契合点,积极争取有关政策支持,着力推动相关项目落实落地。

四是立足创新抓发展,开创工作新局面。坚持把创新放在核心地位,加快壮大智能产业规模,实施大数据智能化升级,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在强链补链中抓创新链,推动产业增值、企业增效。促进以5G、物联网为代表的智慧港区“新基建”提档升级,全力助推智慧城市建设。

五是营造良好创新氛围,建立容错纠错机制。突出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大力鼓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平台打造、产业发展、改革创新等方面探索新路径,纪检监察机构要研究和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切实保障和激发创新活力。

六是坚持底线思维,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要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安全稳定环保工作,做到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坚决守住底线,防范风险,着力保障港区经济社会健康稳定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