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丝路新窗!重庆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创新党建文化品牌建设

2021-05-27 10:45来源:

为推进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建设,重庆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党支部以打造党建文化品牌作为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的有效途径,着力推出以“党建引领,丝路新窗”为核心的党建品牌。

党建文化品牌名称——党建引领,丝路新窗

党建文化品牌logo内涵:

外观呈现字母“C”,代表抽象的地球并表达公司对外开放和面向国际的特色。红旗位于整个logo的中间,寓意在党的领导下,以党建为引领,在公司高质量发展中筑牢党支部的深厚根基。最下方透明的是水,以长江为依托,暗含港区对外贸易的地理特征。飞扬的飘带,体现了公司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在党的领导下,扬帆远航,稳步前进。

创建措施

一、强化“红色引擎”,打造品牌特色。

知荣晓史。通过政治理论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党章党规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知识技能教育等6个学习模块,营造浓厚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庆祝建党100周年。

组织党建联盟。通过组织联盟、资源共享、活动联办等形式,大力营造创新发展环境,推动港区高质量发展。

“党建+公司文化”。围绕“正人新益”的港区文化,并结合交易中心“忠诚 干净 探索 创新”的企业文化来完善公司相关制度,通过组建内训团队,突出“党建引领 丝路新窗”主题,开展职工培训、 “岗位技能”活动,进一步培训企业文化,提升公司党建标准化,规范化,服务化水平。

二、强化三联动,提供优质服务。

组织生活联动。联合召开党员思想汇报会、民主评议会、总结讨论会等形式,开展党支部党员互相点评、互相监督工作,实现党建共建质量不断提升。

党课教育联动。组织党员轮流授课,使“小讲台”成为党员锤炼自我、增长才干的“大舞台”。同时,拓展党课外延,采取 “案例分析、交流研讨”配套活动等方式增强教育效果。

党的活动联动。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原则,在公司设置 “党建活动一体化”文化长廊,制作主题展板,努力营造浓厚的党建文化氛围。

三、强化廉洁政风,落实责任机制。

突出责任,严格把关。严格把好入党关口,进一步保证党员发展质量。

加强党组织建设。通过创新党组织设置和活动、党内关怀帮扶等方式,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党建+业务”提高工作效率。一方面深入开展“党建+优化营商环境”行动,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构建亲清型政商关系。另一方面通过设立招商攻坚小组、重大项目工作组等方式把党建工作的“硬杠杠”纳入到公司业务工作和推动发展中来。

四、提供人性化服务,立足长远发展。

举办“为职工办实事”。通过关注职工身心健康、关心女性职工及关爱职工家属活动,增加职工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大力推进“人性化”服务,建立完善商家“一对一”服务,设置“党员先锋岗”“党员志愿服务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为商家办实事、解难题。

实施“党建+安全”工作模式。在交易中心场馆内设置党员责任区,将党建立足点延伸至全员的安全意识、提高安保能力、夯实安全工作基础上,牢牢守护公司的发展生命线。